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上市房企经营榜:龙头房企排名普遍下降
发布时间:2019-09-11 15:47:55 Wed   

除此之外,上述房企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市值普遍较小。

据和讯房产计算,其平均市值大约267.2亿元,市值最高的是龙光地产,市值为609.5亿元,最低的佳兆业市值只有206.4亿元。

鲁桂华曾向和讯房产表示,销售规模和市值并无必然联系,市值更多地取决于盈利水平及盈利持续成长能力,因为买股票本质上是购买盈利。在上述分析师看来,市值反映的是上市房企市值扩张方面的能力,这是资本市场对其经营能力的综合评价。“经营能力好的房企一般市值会高,但市值高的房企未必经营能力强。”

值得一提的是,合景泰富和佳兆业实现了排名的大幅度提升,前者从2018年的第45位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第2位,后者从第44位挤进TOP10。

对此,和讯房产在财报中获悉,合景泰富主要得益于2017年和2018年预售规模的持续增长,反映并带动了2019年上半年营收与扣非净利润的高增长。

佳兆业最明显的指标是扣非净利润增速由-118.5%升至293.6%,其在财报中的解释是2019年上半年交付的总建筑面积增加,且售价整体处于较高水平。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