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港交所不继续对伦交所“世纪联姻”要约
发布时间:2019-10-09 16:22:38 Wed   

10月8日,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不继续进行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交所”)有关要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港交所官网发表网络日志表示,决定放弃向伦交所提出收购要约,因为“我们未能取得伦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响应”。

“过去几十天,我们和众多监管机构以及大量的伦敦证交所股东接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确信两大交易所联姻的战略价值和巨大潜力。”李小加表示,由于未能说服伦交所管理层方面认同联姻的愿景,我们不得不做出今天的决定。

李小加称,对于在这种特殊时机做如此重大的战略交易而言,只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在国际并购市场上,“提亲”被拒后通过其他方式依然顺利“成亲”的案例也不是没有。但是,如此重要的交易所并购要取得成功,通常需要借助天时、地利与人和,“面对今天的一切,放弃已经是必须做出的理性选择”。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向东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港交所合并建议的目的是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将来双方仍有合作的可能性。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认为,抛开合并建议案本身来看,相关事项的发展表明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的重视程度是在逐渐提高的,例如从伦交所的表态来看,对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非常看好;另一方面,伴随着A股对外开放程度稳步提升、科创板的开板开市,中国资本市场在国际上的重要性正逐步提高。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