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手机厂商火力全开,双十一提前开打
发布时间:2019-10-31 15:32:00 Thu   

随着双十一的渐行渐近,手机厂商之间借双十一跑量冲刺的暗战已悄然开启。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近期,众手机企业扎堆发布新机,以赶在双十一前冲击销量,而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降的大环境下,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速融合已日渐成为各厂商的主要销售模式。

双十一前手机商密集推新机

步入10月,距离双十一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但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大战已提前启动。

10月23日,华为在深圳发布Mate 30系列手机5G版本,11月1日10:08正式开售,同日,华为宣布首款5G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价格公布,售价16999元。

同日,荣耀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度旗舰荣耀20系列的收官之作——荣耀20青春版,魅族亦最新发布了旗舰产品16T。

而此前一周左右,OPPO、一加和realme三兄弟纷纷发布 K5与Reno Ace、7T系列、realme X2 Pro等新机,更早之前,也陆续有不少新机面市。

分析人士指出,手机厂商在十月掀起的一波新品发布潮,无疑是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备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华为、苹果等手机企业的带动下,国内众手机厂商纷纷发力高端消费市场,而前述10月以来密集面市的新机也以中高端为主。如此前曾被市场误认为主打千元机的手机厂商realme,在10月份最新发布的首款旗舰realme X2 Pro,产品定价就介于2500元-3200元之间。再如一加手机,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国内中高端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和机会,一加手机未来将重点发力高端市场。

全渠道策略受青睐

与部分企业希望以某些爆款产品拉动整体销量不同,今年不少手机厂商选择全人群、全渠道战略,以拉动整体销售。

“荣耀会用全渠道的思维来迎接双十一。”荣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具体来说,主要平台有三部分:主流电商平台,如天猫、京东、苏宁等;荣耀自有渠道,如华为VMALL、荣耀亲选APP;线下渠道,将同步开启双十一促销优惠活动。

上述负责人介绍,在产品方面,荣耀会用全系科技潮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除了有定格奇幻之美的荣耀各系列手机,同时还提供荣耀笔记本系列、智慧屏、手环、路由Pro2、体脂秤、FlyPods Pro无线耳机,以及多款荣耀智慧产品。

“今年秋季,OPPO推出多款新品,持续满足全人群、全渠道的消费者需求,也将在双十一为习惯线上购买的消费者带来丰富的选择。”OPPO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基于对电商平台发展趋势和用户购买习惯变化的洞察,OPPO尊重市场和不同人群的需求,并不断拓展并巩固线上渠道。

“今年是realme在中国市场第一次参与双11电商大促节,realme带着3款四摄产品,组成‘四摄超能联盟’加入双11,旨在为用户带来‘全程高能’的产品。”realme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去年双十一,荣耀包揽了双十一当天手机销量&销售额,以及11.1~11.11手机累计销量&安卓手机累计销售额四冠王,今年公司有何期待?对此,公司表示,好的产品是最好的营销,将扎实做好产品品质和创新。

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另一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新零售背景下,手机厂商线上线下渠道融合趋势正加强。

OPPO方面告诉记者,OPPO一直在推动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除了丰富线上渠道外,OPPO也不断优化渠道结构,推动线下渠道升级。目前,OPPO已经北京、上海及深圳均设有OPPO超级旗舰店,今年年内OPPO将在一线城市完成超级旗舰店的布局。另外,OPPO已进驻一线至三线城市的400家购物中心,并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进驻1300家购物中心。此外,目前OPPO在全国有超过900家客户服务中心,覆盖了322 座城市。

“通过线下渠道的持续升级和线上产品的不断加码,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完善便捷的购物体验。未来,OPPO还将从运营数字化、服务个性化、门店在线化三个方向重点发力,通过数字化手段推动零售智慧升级,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渠道。”OPPO方面表示。

realme为一个新锐互联网手机品牌,目前公司产品销售全部通过线上,但公司方面透露,未来将不断完善线下服务网点,今年年底将逐步增加至300家,同时将尝试在核心城市设立直营店,第一家直营店将于11月份在杭州开业,实现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