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1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发布时间:2020-01-03 15:48:57 Fri   

【网信证券】

宏观策略:欧美股指集体调整道指跌0.64%、22个省份超万亿养老金委托入市、利率市场化改革2020年贷款基准利率或取消、千亿级航空产业落地上海临港一期投资300亿。海关总署:自2020年1月1日起对859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多省市酝酿方案2020年地方国企混改加速扩围、多家A股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农业农村部公布2019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批准清单、新一轮带量采购启动33个品种将降、QDII基金投资范围拓宽港股配置价值凸显、国常会部署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营收下滑用户流失中国联通迎考“后价格战”时代。操作上,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整仓位,把握板块局部性低吸机会。把握轮动节奏,适当关注特斯拉、卫星导航、5G通信、OLED、蔚来汽车、华为概念、染料、券商、白酒、基建、高送转预期等板块龙头个股机会,注意回避问题股、解禁减持、业绩下滑、退市预期、高位股等板块个股调整压力。

锂电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到,着力推进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2020年财政工作会议首提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超市场预期,政策拐点确立,明后年补贴政策预计也将超预期。大众明年首款MEB平台车ID3年中上市,Tesla国产Molel3第一批交付,ModelY提速,明后年海外车企有近50款全新电动平台车型上市,新车型带来的超级产品周期值得期待。机构认为,钴开始反弹、锂见底,明年销量和政策均为大年。

【财富证券】

光伏产业:据智慧光伏节前统计,2019年最后一月预计新增光伏并网量达到8GW,结合前11个月18.96GW的新增量,全年新增装机量预计约27GW。展望2020年,新的光伏政策框架尚未正式出台,据光伏协会披露,目前已处于广泛征求意见阶段,预计在今年2月左右落地。新的光伏政策框架预计延续了2019年的主要措施,竞价项目将在一季度完成申报,补贴资金规模及指导电价或再降一定幅度。考虑到2020年政策落地时间早于往年,实际装机的时间窗口将更充裕,全年装机量预计值为42.4GW,较2019年增幅47%-57%左右。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坚定扩产的单晶龙头隆基股份(601012)以及供需格局良好的光伏玻璃企业福莱特(601865)。

房地产:TOP3格局依然为碧桂园、万科、恒大,分别实现全口径销售额7715.3、6312.1和6080亿元。TOP30房企格局有所变化,世茂、阳光城、金地、金科、中南建设等房企2019年销售增速亮眼,排名有所上升,而华夏幸福、绿城、蓝光发展等房企排名则出现下滑,由于资金紧张而发展受限的泰禾集团则由2018年的第20位下滑至42位,跌出TOP30队伍。TOP30房企的目标完成率相对较高,金科、阳光城、世茂等房企早在11月就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尽管TOP100房企大部分完成了全年目标,但整体超额完成率有所下滑。从行业集中度来看,TOP30的集中度有所提升,尤其TOP4-20房企销售额集中度提升相对较快。在行业政策收紧、房企资金趋紧的背景下,房企之间合作开发越来越普遍。从房企销售的权益比来看,TOP30房企销售权益占比约74%,较2018年度有所下滑。建议关注资金充裕、杠杆水平较低的万科、金地集团;土地储备充足、销售能力优异的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科股份、阳光城等房企。

【天风证券】

农业:2019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示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给192个转基因植物品种。种子行业拐点渐至,转基因政策助力板块反转。一方面玉米价格有望在2020-2021年继续上涨;另一方面种子产业库存压力趋缓,预计头部种子企业业绩拐点渐至。转基因政策的推进,长期有望为头部企业带来高壁垒和高利润,短期将提升板块估值。4、投资建议:首选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且在本批次拥有转化体申请的隆平高科(持有杭州瑞丰25%的股权)、大北农;其次,登海种业(玉米种子龙头)、荃银高科。

家电: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空调行业价格战概率大,地产竣工数据回暖,预计内销增速保持稳定;冰洗整体受行业消费升级趋势带动,均价有望进一步提升;电视行业受面板价格提升影响,部分降价企业或被抑制,预计均价保持稳定;受新品类、新品牌等因素的带动,小家电行业收入保持增长趋势;厨电受地产竣工数据回暖带动,需求端有望好转。个股方面,积极推荐海尔智家、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新宝股份、海信视像。

医药:优先采购使用中选药品,未中选药品做限价要求。保证中选药品质量和货款及时支付。中选药品优先地位得到保证,新常态下关注仿制药梯队及原料-制剂一体化企业。1、具备仿制药梯队、原料-制剂一体化的企业:中国生物制药、科伦药业、华海药业等。2、上游原料议价能力提升,建议关注普洛药业等相关原料药标的。3、医保战略购买,通过仿制药节省医保费用是重要的手段,关注医保导向,重点关注创新及其产业链、受影响相对较小的器械(IVD),关注龙头: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迈瑞医疗、迈克生物等。4、刚性消费受集采的影响相对较小:品牌OTC、医疗服务、疫苗、血制品、自费刚性用。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