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2月2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发布时间:2020-02-20 16:55:25 Thu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股指冲高回落,成交额破万亿。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0.32%,中小板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45%;行业板块方面,休闲服务、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涨幅居前,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鸡产业指数、西部水泥指数、黄金珠宝指数涨幅居前;沪市495家上涨,974家下跌;深市734家上涨,1447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94家,跌停17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10388.1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4.03亿,深股通净流入13.42亿,共计净流入37.45亿。虽然市场指数出现回调,但个股表现依然十分精彩。两市共有91家个股出现涨停,且成交量进一步扩大,两市成交金额再次突破1万亿。与此同时,北上资金既18日节后最大幅度流出后,19日又出现大幅度净流入:全天净流入34亿元以上。显示外资依然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看好。市场目前仍然将具有惯性,继续保持兴奋,由新兴产业带动的板块将进行全面扩散,建议继续关注高科技产业链、基建产业链,以及随着疫情退去后消费的复苏和汽车等可选品的底部反转。

网络安全:2月19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同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设立域名根服务器(L根镜像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的批复。域名根服务器是架构因特网的基础设施,在IPv4协议下,全球共有13台域名根服务器,主要位于美国。自19年6月起,工信部已批复设立关于F、I、J、K、L五个域名根服务器总计11个域名根镜像服务器,是我国防范对域名根服务器攻击的重要举措,表明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将推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我国网安厂商竞争激烈,行业并购火爆。据公开数据统计,2018年国内有72家网安企业发生过融资、被并购及股权交易事件,累计交易金额67亿人民币;2019年,共有65家发生过融资、被并购及股权交易事件,累计交易金额达200.6亿人民币。科创板上市公司中,计算机板块16家公司中有3家属于网安厂商,万得网安指数的35家公司中有21家属于创业板,再融资新规的推出为中小型网安厂商通过并购进行弯道超车提供了条件。建议关注网安相关上市公司,如安恒信息、山石网科、中孚信息、深信服。

【新时代证券】

轻工制造:行业格局优化,中长期人均用纸量向发达国家看齐带动市场规模提升成本端:全球木浆产能放缓,外废进口收紧,国废缺口量大需求端:文化纸价格上涨,包装纸加速洗牌,生活用纸需求空间大投资策略把握原材料主线,掘金细分龙头造纸行业的核心变量在于原材料成本端,在外废政策清零的进程中,原材料等资源成本优势是关键因素;原材料等主要成本结构的分化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我们判断,龙头企业在原材料布局上相较于中小型造纸企业更具有先发优势与成本优势1)龙头公司享受政策红利,拥有更多的外废配额;2)龙头企业率先布局海外业务,林浆纸一体化带来成本优势,盈利弹性有望充分凸显;3)海外产能布局相对门槛较高,龙头企业率先布局具有先发优势,在此过程中有望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提升市占率,未来规模效益下强者恒强。建议重点关注太阳纸业、山鹰纸业、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华泰股份、中顺洁柔。

传媒行业:停课不停学,针对全市基础、中职和高等教育分别制定在线教学指导意见。上海市教委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统一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包括:网络平台搭建、终端服务保障等。第一,基础教育方面,组织优秀教师录制相关课程。课程以电视播放为主,包括有线电视和IPTV,共分为12个频道,同时可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多种终端听课,相关网站提供课程视频下载,还可通过信息平台,与本校教师进行互动交流。第二,中职教育方面,公共课由市统筹提供在线资源,专业课由学校使用各类在线课程资源。第三,高等教育方面,“一校一策”开展在线授课。受益标的:广电体系公司:东方明珠、芒果超媒、歌华有线、华数传媒、新媒股份、湖北广电等;教育出版公司:南方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皖新传媒、中文传媒、新华文轩、中原传媒等;教育技术公司:捷成股份等。

【天风证券】

银行:房地产投资对经济较重要,信贷为其主要资金来源之一。房价与房地产信贷关系密切,预计20年房地产贷款略好转。个人房贷短期投放难,银行预计会适度将房地产信贷额度向开发贷倾斜。待房地产销售恢复后,再加大个人房贷投放。年初以来,因疫情引发银行让利、息差收窄、资产质量恶化之担忧,银行板块下跌约10%。且银行板块近期未随大盘反弹而明显上涨,明显跑输沪深300,银行板块仍处于底部。我们认为,疫情是当前银行股估值提升的核心矛盾,股价已经反映对疫情悲观的预期,疫情的拐点或是银行股反弹的起点。当前银行(中信)估值仅0.79倍PB(lf),处于历史最底部。我们认为,当前疫情出现明显好转迹象,银行股或反弹,建议高度重视。个股方面,主推基本面好,近期回调大的光大、兴业、常熟、张家港行等,关注工行、招行、北京等。

有色:低钴化是长期趋势,特斯拉无钴电池影响有限。钴消费结构中3C约占50%,需求拉动更为明显。使用无钴电池,正是特斯拉对未来钴价上涨过快的担忧。随着行业供需平衡的扭转,供需的缺口会在2020年一季度末二季度急剧拉大,钴价或将再次启航,迎来新征程。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盛屯矿业等标的。

建筑:近半数行业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多数公司呈现业绩收缩态势。行业逆境下,项目调整、减值计提或为业绩收缩的驱动因素。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渐显,预计央企、国企和部分景气子行业2019年业绩维持稳健提升。在年初疫情冲击之后,板块并未出现显著相对收益,预计在“稳投资”预期逐渐提升下,行业估值有望逐步修复,此外,近期再融资新规也有利于缓解部分行业公司的资金压力。推荐关注在传统业务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比如房建施工龙头中国建筑、上海建工等,基建施工龙头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设计龙头中设集团、苏交科等;以及近年来真正景气的部分子行业,比如钢结构(精工钢构、鸿路钢构、东南网架、杭萧钢构等)。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