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2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0-02-27 13:58:21 Thu   

【证券日报】

A股连续6日成交额破万亿元 三因素支撑投资者“购买力”

首先是2月19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达到1.04万亿元。这是沪深两市自2019年4月8日以来第一次成交总额突破万亿元。此后,万亿元这一量级似乎成了A股总成交额的“标配”,2月19日至2月26日,A股市场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其中,2月25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42万亿元,为2015年11月份以来的新高,当日深市对于成交额新高贡献度颇大——无论是成交笔数与委托交笔数均刷新纪录。

笔者认为,A股市场呈现出的投资者“购买力爆棚”,实际上是政策面、资金面和信心面多重积极因素叠加的效果。

其一,金融战“疫”与复工复产均有序推进,政策力度超预期,且效果开始显现。

云综艺异军突起受热捧 综艺行业紧急自救“大练兵”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保证节目内容的持续供给,综艺行业自救行为备受关注。在云授课、云蹦迪相继上线后,2月份以来,云综艺成为诸多平台的选择。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6日,目前各卫视、视频平台在播的采用云录制模式的综艺节目达14档。CSM59城收视率数据显示,2月24日,湖南卫视云综艺《天天云时间》及浙江卫视《我们宅一起》收视率分别为1.037%、0.48%,均位于当日综艺节目收视率榜单前十。

工业和信息化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数字文化工作组组长、专家委委员包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各方纷纷推出云综艺,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是利用云、互联网技术在非人员聚集的场景下实现业务的模拟和开展。云综艺的出现,虽然在场景和流程上存在诸多考验,但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场机会难得的“练兵”,是技术、艺术融合发展的趋势。

12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 三股获至少20家机构“团荐”

又到了检阅上市公司一年“收获”的时节,虽然当前市场投资信心显著恢复,但市场情绪整体趋于理性,随着2019年年报行情逐步展开,年报绩优股属于当前可以预期的市场潜力热点,各路资金对年报关注度将提高,盈利增速景气的个股会受到持续青睐。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12家上市公司率先拉开2019年年报披露大幕。报告期内,益生股份(499.73%)、焦点科技(168.03%)两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成长能力凸显。ST爱旭(69.61%)、同花顺(41.60%)、中国平安(39.11%)、海翔药业(27.40%)、嘉澳环保(13.74%)、平安银行(13.61%)、上海家化(3.09%)等7家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证券时报】

海外股市剧烈震荡 美联储降息呼声再度高涨

近段时间以来,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后续发展势头难以预测,金融市场也随之巨震。这时,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呼声再度高涨。

在26日亚洲股市交易阶段,亚太股市普遍下挫,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0.79%,韩国股市综合指数下跌1.28%。欧洲股市低开,英法德股市盘中跌幅均超过0.8%。美股在25日大幅下挫,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的跌幅超过3%。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分析师HowardSilverblatt表示,在截至25日的4天时间里,标普500指数的市值蒸发了2.138万亿美元。投资机构PrincipalGlobal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Shah指出,社交媒体的消息影响、全球供应链的互联性以及股市处于高位,这三个因素使华尔街更容易受到“黑天鹅”事件的攻击。

银保监会:取消健康保障委托管理业务投资功能

为加强对健康保障委托管理业务的监管,2月26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健康保障委托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重点从充实委托内容、取消产品备案、取消投资功能和加强业务监管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健康保障委托管理业务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为员工提供基本医疗保障之外的健康保障服务,并委托给保险公司经办,促进了保险公司健康保障委托管理业务的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26家保险公司开展了此类业务,覆盖6670万人,累计为1077万人提供支付服务;受托管理资金规模约340亿元,收取管理费7.2亿元,管理费占受托资金规模约为2.1%。

旅游餐饮影视行业有序复工 “灾后重建”期待实招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餐饮旅游影视行业在本该最为红火的春节经历了一次长时间“歇业”。近日,湖北省外其他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新增病例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餐饮、旅游和影视企业也在新冠肺炎的“考验”下陆续恢复营业。

与此同时,相关企业因疫情导致的现金流吃紧,偿债压力加大等困难仍待解决。受影响较大的行业纷纷呼吁社会各界来支持“灾后重建”,决策部门拿出实招,相关公司也已多管齐下,开启自救模式,而疫情导致的短暂停摆也为这些企业带来了新的改变和思考。

【中国证券报】

金油比飙升拉响警报 中国市场注入稳定因素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内外商品价格波动剧烈,大宗商品市场以下跌为主,原油、黄金价格大幅波动,金油比飙升至历史高位,为全球经济拉响警报。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海外疫情扩散对国内的影响还仅限于情绪面,复工加速的中国市场正在不确定中注入稳定因素。

文华财经数据显示,代表国际大宗商品走势的CRB指数从年初1月3日高点以来,累计跌幅已经超过10%。文华商品指数在1月8日达到高点,随后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大幅回落,不过迄今跌幅仅5.4%。

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当周,投机基金在黄金、原油市场观点出现巨大分歧,WTI原油空头头寸大增11%至4个月高位,净多头头寸下降了22%,至95536手;而同期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5675手,至353649手。数据显示,黄金ETF持仓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此外,当周投机基金还略增持了大豆、玉米净多单。

融资客连续七日加仓 科技板块仍是“心头好”

昨日,两市震荡分化,上证指数下跌0.83%,失守3000点,深证成指下跌3.02%,创业板指下跌4.66%。数据显示,融资余额在2月17日-2月25日的7个交易日中实现“七连增”,其中有5个交易日单日加仓金额超百亿元,累计增加688.23亿元,其中超过250亿元流向科技板块。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的震荡盘整对整个市场来说是比较健康的,为更多资金入市提供了良机。

近期,市场连续反弹,在2月25日剧烈波动时,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仍取得上涨;而在26日,这样的反弹未能持续,三大指数悉数下跌,其中创业板指跌幅超过4%。

厂商掀起5G手机发布潮 出货量或将逐季向好

近日,多家手机厂商发布5G手机新品,掀起发布热潮。业内人士指出,目前5G手机价格不太昂贵,对消费者有较大吸引力。受疫情影响,预计一季度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但在5G换机带动下,未来手机出货量将逐季向好。

同日,realme发布真我X50Pro5G手机。realme表示,2020年,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5G普及者”,推出5款以上5G智能手机,覆盖从千元入门到旗舰全价位段产品。在中国市场,推行“全面5G”战略,不再推出4G手机产品。

【上海证券报】

佳都科技拟定增募资29.8亿元 实控人携知名机构包揽

2月26日晚间,佳都科技发布预案,拟以8.12元/股发行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29.8亿元,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对象包括佳都集团、堆龙佳都、华夏人寿、广东恒阔、祝丽娜、粤民投智盈、粤民投云众、星河湾创投等11名特定对象。其中,佳都集团系佳都科技控股股东,目前持有上市公司10.06%的股份;堆龙佳都系佳都科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公司,目前持有上市公司6.17%的股份。本次,佳都集团拟认购10.5亿元,堆龙佳都拟认购5000万元,两者合计拟认购11亿元。

扩产能稳地位 宁德时代抛出“双百亿”投资

自去年11月股价迎来一波“主升浪”后,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如今又借力再融资新规抛出一份“大号”募资计划:公司拟定增募资200亿元投建“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等,以期进一步稳固行业地位。而同样出于扩大产能的考虑,公司同时宣布拟投资不超过100亿元建设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2018年IPO募资55亿元的宁德时代,这次定增要募资200亿元,究竟什么项目这么烧钱?宁德时代2月26日晚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所募约200亿元资金将用于五大项目,分别是“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牧原股份去年盈利增十倍 今年将猛扩生猪养殖规模

26日晚,猪企龙头牧原股份交出了2019年的亮丽成绩单。

据牧原股份2019年年报披露,2019年,公司销售生猪1025.33万头,其中商品猪867.91万头,仔猪154.71万头,种猪2.71万头;实现营业收入202.21亿元,同比增长51.04%;实现净利润61.14亿元,同比增长超十倍,达1075.37%。

2019年,是生猪养殖行业惊心动魄的一年,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让整个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与起伏。这也反映在牧原股份去年各季度的业绩变化之中,公司去年四个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5.57亿元、4.07亿元、16.04亿元、48.82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