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4月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发布时间:2020-04-01 15:26:06 Wed   

【华龙证券】

宏观策略: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在外围上涨及PMI指数环比大幅回升影响下高开,随 后震荡走高,但盘面除了农业、食品等板块维持强势外,其他板块表现均昙 花一现,加之成交量不足,指数出现回落。午后沪指翻绿,整体维持窄幅震 荡格局。总体上,市场做多意愿较差,交投再度转冷。截止收盘,沪指涨0.11%。昨日盘面中我们看到早盘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开盘表现强势,但是持续性不佳,因此全天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 农业与食品板块。未来科技类板块个股出现技术性反弹的话,建议持仓投资者以减仓换股策略为主。另外,进入四月 相关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上市公司一季报也相继出炉,加之全球疫情拐点未现,因此面临不确定性。昨日成交 量出现大幅萎缩也表明短期观望情绪浓厚。操作上,当前未见趋势性上涨行情,激进型投资者还是树立短线思维,不 可恋战,控制仓位为主。4成左右仓位关注消费白马、汽车等相关板块;稳健型投资者以观望为主,震荡行情下可以 定投方式参与权益类产品或指数型ETF基金。

【中泰证券】

化工:复合肥是农业生产领域中常用的肥料,由氮、磷、钾三种营养元素由物理或化学方法制成。复合肥 具有养分含量高、副成分少、结构均匀、节省储运费用和包装材料等特点,对减少肥料浪费、提高 农业效益有重要作用。复合肥行业的壁垒和竞争优势根植于产品的渠道端,产品的品牌,和企业构建的商业网络。在行业 迎来拐点之时,应着眼于三年周期对企业价值进行评估,而市销率比市盈率更适用于对商业网络价 值的评估。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市销率最低的行业龙头史丹利,建议关注新洋丰、司尔特等。

【平安证券】

农林牧渔:全球新冠累计确诊达69万例,欧美主要国家仍处于 快速扩散阶段,国内在复工复产时期防境外输入型病例形势仍较严峻,展望未来1-2个季度,防疫战或 由阻击战转为持久战,对国内生产、居民部门收入和消费持续造成影响。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强市场监测和调 控,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自19年12月以来,央储冻肉以每周1次的频率密集投放累计16批、 39万吨,有效平抑超高猪价。2020年猪肉进口量保持快增,但新冠疫情带来不确定性。关注“自育肥”+二元轮回杂交模式的相关公司,该策略在非瘟常态化下攻守兼备,有望实现快速补充产能、同时降低疫病风险,充分享受集中度提升红利。2、温氏股份:生产端已完成育 种、兽药、饲料、农牧设备制造、养殖一体化布局,下游布局屠宰、生鲜。“整合”基因有望使其最快打通产业链,由生产端向销售端布局,赚取品牌溢价。3、双汇发展:肉制品提价效果良好,20年有望推 动吨利较好增长,长期伴随原材料成本周期性回落,推动公司利润中枢上台阶,且新管理层大刀阔斧推 动肉制品战略、运营、渠道、研发等改革,或重新拉动肉制品销量增长,成长性有望逐步凸显。

新能源汽车:地方政府陆续放开汽车限购。继广深之后,杭州宣布2020年增加2万个车牌指标;另 消息称北京拟增加10万个新能源汽车牌照指标,北京市商务局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表示尚未进行研究论证。比亚迪正式发布刀片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提升50%;璞泰来定增50亿元扩大规模优 势;恩捷股份拟非公开发行50亿元用于扩建隔膜项目;欣旺达设立合资公司投建锂电池产能;星源材质披露欧洲工厂建设方案;受疫情影响Livent、Orocobre均停产。广州发布充电设施补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充电桩建设补贴标准有所下调。受疫情影响,短期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难有起色,海外疫情的扩散对欧美等传统汽车消 费重要市场进一步形成压制,在情绪面消退的当下,业绩稳健、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和标的建议重点关注。 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 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和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和天齐锂业。

【天风证券】

有色:流动性危机缓解&通缩预期放缓,金价中期有望震荡上行。历史情况 来看,伴随美联储大幅补充流动性,金价的下跌可能接近尾声。中期来看, 美国经济衰退带来美元指数回落,美联储低利率环境有望持续,从美元指 数和实际利率来看均出现支撑金价中期上行的环境,伴随通缩预期的缓解,金价中期有望震荡上行。推荐:山东黄金、紫金矿业,银泰黄金,关注:中金黄金、华钰矿业。2、短期供需双受阻,新能源长期趋势不改。 近期海外疫情扩散新能源供需端均受到一定程度冲击,供给端刚果金、南 非等地钴供应链或受到封闭政策运输的影响,需求端海外部分车厂因疫情 影响停工和出口受阻,需求可能滞后。长期看低钴化高镍三元仍有望是趋势,对钴而言消费电子有望率先放量。关注海外疫情进展和国内政策刺激, Q3新能源汽车有望逐渐修复。伴随后续下游复工和物流的修复,补库带 来钴价格有望持续回升,高镍正极所需氢氧化锂价格有望坚挺。长期看锂 钴的需求边际改善显现,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供给结构优化。推荐锂业龙头: 赣锋锂业。钴业龙头:华友钴业、寒锐钴业。

电子:电子行业已经经过了总量投资的时期,龙头企业通过垂直整合横向拓展产 品线,扩大市占率,提升盈利水平成为主要看点。在去年的深度报告《深 度解读电子为什么超预期》中我们已经提出,电子标的的投资看点向利润 率提升、国产替代、行业集中度提升演化,虽然2020年上半年疫情影响 导致开工率不足和需求波动,但是大陆电子公司的长期成长性不变。结合 一季度高增长、公司管理效率恢复、行业份额提升等逻辑,重点推荐闻泰 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欧菲光、蓝思科技、圣邦股份、长电科技、 兆易创新、卓胜微、北方华创、三利谱等。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