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复盘219只翻倍股:我们发现这些规律!
发布时间:2020-07-16 01:37:12 Thu   

虽然今天两市出现调整,但在A股今年牛市环境下,首只真正意义上的涨10倍牛股今天正式出现!

1、年内首只真正意义的涨10倍牛股出现!

行情数据显示,在市场出现调整之际, 今年股价已翻了数倍的英科医疗继续上涨,盘中股价一度达到184.37元,较去年底股价上涨超过10倍。

这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首只涨幅超过10倍的非科创板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英科医疗并非今年才上市的次新股,不受炒新因素影响,某种程度上可以称其是年内A股市场真正意义的10倍股。

英科医疗今年以来之所以遭到爆炒,源于新冠疫情影响下,公司产品销量出现暴增。英科医疗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有所提升。

英科医疗近期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盈利19亿元~21亿元,同比暴增2581.8%~2864.1%。相较之下,2019年上半年,公司盈利仅为7084.78 万元。

在英科医疗连续暴涨的同时,其可转债也连带遭遇暴炒,近日一度达1366元,成为内地证券市场史上价格最高的一只可转债,较其发行价涨了10多倍。

2、年内翻倍股超200只 多集中在这些行业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A股行情总体火热,特别是最近一个多月涨势如虹,使得年内翻倍牛股辈出。

据记者统计,在剔除2020年以来上市的股票后,年内至今股价翻倍的股票达219只。

从上述219股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成为翻倍牛股最为集中的行业,多达59只,占比逾1/4。

因新冠疫情,不少行业受到疫情冲击,但医药生物行业反成短期内受益的行业之一。这从包括英科医疗等多家医药生物公司的业绩预告可见一斑。

比如年内涨幅同样居前的振德医疗表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7.38亿元到39.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76亿元到31.76亿元。振德医疗主要产品线涵盖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产品、传统伤口护理产品及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公司年内股价涨幅超过400%。

对于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振德医疗称受疫情影响,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主要为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产品)销售大幅度增加,2020年上半年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26亿元到2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66亿元到26.86亿元;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的销售收入11.20亿元到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9亿元到4.79亿元,同比增长55%到66%。此外,振德医疗还表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带来的规模化生产经营优势和公司供应链能力的不断优化,促使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提升。

因疫情使得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公司还有达安基因,该公司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6.2亿元~8亿元,同比增长924.57%~1222.03%。达安基因股价年内涨幅超过200%。

除了医药生物行业外,电子、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等行业年内翻倍股票也较多。

(注:1、已剔除2020年以来上市的股票;2、行业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

不过,由于上述涨幅是市场处于牛市亢奋状态下实现,股价上涨速度是否超过了基本面改善的速度,市场对此存在分歧,多家股价暴涨公司也开始提示风险。

比如振德医疗就表示,2020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展、市场防疫类防护用品的产能和竞争增加,未来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产品销售是否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3、市场牛市环境下 年内仍有超1200股下跌

虽然年初至今,各大主要指数均有显著涨幅,市场整体进入牛市氛围。不过,也仍有大量股票年内股价是下跌的。

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年初至今股价下跌的A股股票有1222只,接近两市股票总数的1/3,其中218股年内跌幅超过20%。

进一步统计发现,年内股价跌幅超过50%的股票高达46只。这里面很多股票已确定退市,或濒临退市边缘,相当数量已逼近1元或跌破1元。

上述现象一定程度说明,如今即便身处牛市,市场的分化也远较以往牛市时大,如果选错标的,出现亏损的概率也不小。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