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7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0-07-17 06:51:41 Fri   

【证券日报】

TCL电子市值突破100亿港元创52周新高 多家券商一致看好

自6月29日,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业务重组公告,次日起股价快速上涨,截止7月15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涨幅28.8%。7月10日股价一度涨到4.65港元,创52周以来新高,市值升至101.73亿港元,最高日涨幅达13.8%。近日,安信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在线先后发布研究报告,均表示看好TCL电子的未来发展。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重组通讯业务后在产品研发及销售端均将产生巨大协同,长期战略版图得到进一步扩张。剥离代工业务后自主品牌发展路径将更为清晰,资源得到进一步集中。TCL电子产品力及品牌力领先,全球化布局成效显著,海外强劲增长带动整体电视业务继续成长,互联网业务则打开利润空间,降本增效下净利率有望继续增长。参考可比公司,海通证券给予2020年10x-12x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区间5.40-6.48港元,并给出“优于大市”评级。

三地率先恢复跨省跟团游 “北京出发”尚未上线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上岗了,几个月没带团了。”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下称“跨省跟团游或跟团游”),消息一出,旅游行业一片欢呼,有旅游从业者发出如是感慨。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旅游产品,跟团游将带领整个旅游行业实现全面复苏。”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跟团游的逐步开放,将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的一轮“回暖”。被压抑了4个多月的出游需求,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牵手悍马重庆 新生后的坚瑞沃能签定合作大单

7月14日,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悍马(重庆)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悍马重庆”)建立企业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悍马(重庆)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拟共同合作开发悍马G1.5定制运营车型,并在车辆的电池配套、投放运营及电池回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证券时报】

  债券纠纷化解框定新思路 法治化处置更进一步

近年来,我国债券市场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已达105万亿元,其中公司信用类债券25万亿元,均位居全球第二位。但迅速发展的同时,债券市场违约风险也在攀升。中介机构不尽责,发行人虚假陈述、恶意逃废债,甚至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债券违约案件中时有发生。

针对债券纠纷审理实践中的相关问题,在广泛调研论证基础上,2020年7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了《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从2018年7月证监会债券部主要负责人带队拜访最高法民二庭,商议双方成立债券违约司法救济联合调研课题组起算,到2020年7月最高法正式发布《纪要》,整个过程历时两年。

股市震荡不改市场热情 两只偏股新基金认购达200亿级

昨日,8只主动权益新基金携手首发,至少两只基金募集超过了200亿元。其中,由梁浩和王海青共同管理的鹏华新兴成长受到较大关注,该基金仅在招行发行,上限80亿。据渠道人士透露,该基金认购金额超过了200亿元,实现一日售罄。

此外,李化松管理的平安研究睿选混合基金同日首发,募集上限也是80亿。渠道消息称,该基金认购资金也超过了200亿元。平安基金快速发布公告,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市场强势行情或将延续 适当提高估值容忍度

招商丰盈积极配置混合基金今日开始发行,拟任基金经理郭锐投资风格鲜明,13年投研经验,专注深度研究,擅长自下而上挖掘具有长期价值的公司来完善组合。

谈及后市,郭锐认为市场强势行情或将延续,但要注意提高估值的容忍度,时刻防范风险。布局上除了关注部分消费、医药、服务业的白马股,也会侧重确定性较高的优质制造业公司。

【中国证券报】

13部门力挺15种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网站15日消息,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简称《意见》),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意见》强调,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开辟消费和就业新空间,积极培育新个体,支持自主就业,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意见》提出,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激活消费新市场。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允许购买并适当使用符合条件的社会化、市场化优秀在线课程资源,探索纳入部分教育阶段的日常教学体系,并在部分学校先行先试。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进一步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线上预约检查检验。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鼓励发展便捷化线上办公。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水电路网等城市设施智慧化改造。结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生产力布局,加快推进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

债市法治化步伐坚实 化解纠纷迎系统性规范

7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下称“最高法”)正式发布《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下称《纪要》),从债券种类和案件类型两个方面对适用范围进行了限定,对诉讼主体资格的认定、案件的受理、管辖与诉讼方式、债券持有人权利保护、中介机构等其他主体的共同责任等方面进行规定。

“《纪要》的出台,迈出了债券市场法治化的坚实一步,相信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在法治化、市场化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多位专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纪要》能够真正解决目前债券违约、侵权和破产民商事案件审理中的各种问题,是司法系统和债券市场主要监管部门达成的重大监管共识和利好合作,必将大大有利于推动债券市场风险处置进程,对于更好保护债券持有人合法权益,平稳有序化解债券风险,保障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瞄准震荡行情 新基金建仓节奏迥异

A股市场7月15日震荡回落,全天成交仍保持活跃。继14日创下单日净流出纪录后,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27.06亿元。连续两日调整对新近入场的投资者可谓考验,但对手握重金的爆款基金经理而言,意味着大笔建仓的时机临近。总体看,爆款基金不惧调整,继续建仓。业内人士认为,在爆款基金“虎视眈眈”之下,市场短期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成长股、低估值的价值股均有机会。

“对看好的机会,不妨借调整吸筹,但也要注意短期波动风险。”某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基金建仓是集体决策的过程,投研团队会对基金的建仓节奏进行把控。对于基金经理来讲,建仓过程中需要综合考量市场状况、投研决策等。这两日调整中,对部分看好的个股,调整了建仓节奏。”

【上海证券报】

股价连跌三天后 这家公司说正在申请免税牌照

7月15日晚,鄂武商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透露公司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免税牌照!这可是今年以来市场最热火的概念之一。已经拿到免税牌照的王府井,今年股价可是已上涨了400%!

还有中国中免,今年来股价也已翻倍。鄂武商A的股价前期也有一波大幅上涨。从5月底的11元左右开始,公司股价最高上涨到25元,期间涨幅约130%。

银保信业务不规范 隐患藏于“通道”中

昨日,银保监会通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涉及银信业务、银保业务、保信业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主要体现在“通道”隐患仍存。

在投资与代销等领域,银行、信托与保险三方之间的合作较为紧密,但“潜规则”也不少,往往隐蔽在复杂的关联交易背后,是近年来监管“排雷”的重点领域。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银保业务领域,监管部门在检查时发现,有个别银行以保险资管公司为通道,将同业存款转为协议存款,虚增一般存款规模;有个别保险公司以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为通道,将保险资金存放于关联银行。

深圳八项举措严控楼市炒作 刚落户不能买房 假离婚也没用了!

传闻多日的深圳楼市调控新政终于靴子落地。7月1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推出8项措施调控楼市。其中,备受关注的是适当调整户籍居民购房条件,在深圳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提高至5年。

业内人士认为,深圳调控收紧是市场过热的必然结果。长期看,深圳的基本面良好,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前景可期。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