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7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发布时间:2020-07-21 07:21:09 Tue   

【平安证券】

保险:根据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及风险状况等指标,设置差异化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监管比例,最低为上季末总资产的10%、最高为上季末总资 产的45%。资金运用较为激进或是业务运营较为激进的保险公司,权益投资将受到较大限制。投资建议: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企稳回升(现已近3.1%),投资端压力缓释;疫情影响边际减弱,上市险企Q2新单降幅有所收窄,助NBV逐步修复。新单进一步修 复有待时间观测,但长端利率企稳回升,估值反弹先看β、再看新单,建议关注: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

电力:6月主汛期提前,长江流域降水量达到1961年以来峰值,扭转了水电连续 下滑的颓势。虽然部分地区受水患影响,但全国总体用电需求继续回升,东南沿海省市 当月用电增速均超过全国均值。7月降水量预计仍将偏丰,有利于水电出力提升;且西 南水电新一轮投产高峰开启,相关标的成长属性凸显,推荐守正出奇的全球水电龙头长 江电力,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西电东送大湾区的华能水电。核电利用小时 高歌猛进,推荐享受控股股东全产业链优势的中国核电以及装机规模领先的中国广核 (A)/中广核电力(H)。水、核出力提升会对部分地区火电产生压制,且近期煤价快 速上行不利于火电控制成本,短期建议谨慎关注。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北上资金近期持续净流入,公募基金发行火爆。截止2020年7月17号,北上资金全年累计净流入1575.51亿, 北上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出191.16亿。截止7月16号,融资余额为13464.92亿,较前值上升618.16亿。6月,公募基金共发行2514.39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1583.8亿;7月,公募基金共发行2254.32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1623.13亿;2020年共发行12858.16亿,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发行8768.2亿。中长期视角看,我们认为牛市格局仍然未打破,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不改。主要逻辑基于几个“不变”:第一, 机构牛市格局没有变。短期调整下蹲蓄力,后续走势更有后劲。在上一周策略中我们鲜明提示的“指数迅速上涨后短期面临收敛的调整压力”得到了市场验证。往后短期视角看,更大概率可能周初出现反弹行情,成交量是否稳定放量决定了反弹高度和强度。下半年,我们建议更加重点关注估值还未完全修复、同时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竣工产业链、汽车、航空、消费电子。必选消费关注医药、农林牧渔。(3)顺周期板块:黄金、铜、券商重点关注。 全球货币超发背景下,随着油价回升、需求回升,黄金仍然有长期配置价值;铜作为经济复苏先导指标,存在量价同时修复的逻辑;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潜在的牛市行情将有利于券商业绩释 放。

农业:7月17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指出,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达到32万亿元,相比于2019年的22万亿元,年均增长6.5%;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要由2019年的67.5%提升至80%,累计增长12.5%,达到欧美发达国家的发展水平;建设300个产值超10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园,建设50个农产品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农产品的仓储保鲜、加工流通、品牌营销是我国农产品产业链的薄弱环节。以黄羽鸡行业为例,我国80%的黄羽鸡通过活禽交易流通,新冠疫情发生后,多省市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黄羽鸡销售渠道受阻,导致黄羽鸡养殖企业大幅亏损。本次规划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鼓励培育“中央厨房+冷链配送+物流终端”“中央厨房+快餐门店”等 新型农产品加工业态,将有助于补齐我国农产品产业链的短板。以活物交易为主的生猪、禽类等板块,有望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建议关注较早布局食品加工环节的养殖龙头温氏股份(300498)、新希望(000876),以及冰鲜鸡龙头湘佳股份(002982)。

【国海证券】

传媒:院线板块在7月16日发布复工营业时间表在7月20日的低风险区后,院线以及内容板块回调。我们认为,自3月份的短期复工到暂停,再到一季度财报亏损落地后,院线与内容板块已经在第一波政策端的红利中开始上涨,6月11日北京疫情后短期板块热度被稀释,随后7月初北京疫情控制较好后院线复工的预期已被预期约二周,7月16日的电影局发布通知后,部分博弈复工预期资金离场也在合理预期内。我们认为,目前时间点,需要关注定档的头部大片以及其票房的数带来的三四季度的业绩回暖。调整中,我们仍看好头部媒介与 内容端的布局时间点。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横店影视、风语筑、蓝色光标、奥飞娱乐、新经典、光线传媒。院线复工,带动上下游的势能,7月25日喜迎上影节,可关注横店影视(万达)以及院线内容头部公司光线传媒等;风语筑(主业稳增,展览展示体验经济也将受益,线上广电MCN布局有序开展,注册制下的锋尚文化过会也利于体验经济整体板块热度提升);奥飞娱乐(喜羊羊8月3日是15周年庆);新经典(关注二季度回暖进展);蓝色光标(2020上半年扣非利润两位数增长,7月下旬关注蓝标在线SaaS进展);光线传媒 (《妙先生》定档731)。

【东吴证券】

有色金属:1)下半年首选基本金属铜、铝。随着海外特别是美 国为对冲疫情而采取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充裕推涨金属价格;叠加国内自2019Q4起的库存周期趋势在疫情结束后 恢复,基本金属需求上行与流动性共振,标的首选紫金矿业、云铝股份。 2)长期看好能源金属锂、钴。需求端新能源汽车需 求持续高速增长,供给端上游锂矿价格跌入部分矿山成本线以 内,未来逐步进入减产期,供需有望再平衡,标的天齐锂业、 赣锋锂业、华友钴业。

公用事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赋能改造传统 行业——老树也能开新花。 1)科技赋能现象:市场空间广阔, 水表、建材、零售等行业赋能后有显著效果; 2)科技赋能背景: 宏观层面有经济 +市场 +政策,微观层面有技术 +配套 +需求; 3)科技赋能共性:ToG依靠政府推动、ToB依靠盈利驱动、ToC 依靠消费拉动;4)科技赋能预判:ToG端推广有望先行,建议关注智慧消防龙头【青鸟消防】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