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没戏
发布时间:2020-08-10 10:14:52 Mon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新措施包括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为年收入少于10万美元的人递延工资税、保护房客的暂缓驱逐措施以及学生贷款减免。

备受争议的额外失业援助金额方面,新的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此前,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补助已在7月底到期。

此前,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救助法案的谈判破裂,且双方均未透露未来何时重启。而美国众议院已经在7月31日开始休会直到9月,而参议院也于8月7日之后休会。

两党的谈判焦点在于援助金额,且分歧巨大。民主党援助方案总金额达到3.4万亿美元,同时对面临财政压力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但共和党的方案仅有1万亿美元,并没有针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新一轮拨款。不过共和党方案包括新一轮的给工薪阶层每人发放1200美元的现金补贴、对小企业贷款项目的数十亿补充资金、对雇主的责任豁免保护以及对学校的援助等。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在谈判破裂后表示,她曾提出一个折衷方案,如果共和党的方案增加1万亿美元,她提议削减1万亿美元,但双方仍然没有达成一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