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9月1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5:38 Thu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8731.9亿,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8683.8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出350.4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45.71亿、创业板指净流出36.45亿。共有889家公司获得净流入、2974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电气设备、房地产、银行,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2.28亿,深股通净流出14.86亿,共计净流入7.42亿。截止9月15日,融资余额为14140.86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8.78亿。市场策略;跷跷板行情继续,大盘继续回调。各指数继续在框体内震荡,市场方向较为模糊,大盘仅有红利及B股指数上涨。虽然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明显,但对于北上资金的影响已经难以琢磨,而北上资金目前的流入流出已与前期的长期配置逻辑不同,对市场未来走势的预判逐步失效。前期涨幅靠前的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在近期大幅回调,据前期高点已有13%和7%的下跌。电子板块则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本周以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为代表科技股已有一定的上涨趋势。从长期看,我们仍然认为消费、科技和医药是是未来A股最具潜力的领域,但由于近期基金抱团瓦解导致的前期高位股大幅下挫,使得以上领域配置的风险回报率不高。建议等待以上板块回调企稳、估值修复后重新配置。我们继续维持对汽车、地产产业链的看好,不论是汽车销量还是地产销量在8月正增长均提振了市场对顺周期板块的信心,在资金抽离前期抱团板块后,以上细分领域龙头对机构资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在十一黄金周前,继续维持对旅游、休闲产业链的配置推荐。

【天风证券】

通信:阿里即将发布新制造平台,实现供销一体化。所以该平台在天猫淘宝体系下对应阿里。新零售业务,平台涉及到了工厂制造端,阿里新零售主要为销售端,智能工厂平台的加入,使阿里实现供销一体的产业链结合。四年前云栖大会埋伏笔,阿里发力新制造有迹可循。工业互联拐点已现,巨头发力百花齐放。云计算渗透率的逐步提升以及5G建设加速,将有利于提升数据服务能力,进而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基础。推荐:宝信软件、金蝶国际、用友网络,东方国信,能科股份建议关注:鼎捷软件、赛意信息、中望软件、中控技术。

新材料:9月13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可降解塑料的分类与标识要求指南》。《指南》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指导下起草,未来有望成为行业规范;对可降解塑料的降解程度做出了规定并提出明确要求,有助于对产品及行业发展进行规范;规定了可降解塑料的产品标识,有利于禁塑限塑令的落地执行;要求标识中标明塑料产品的降解条件,有利于下游降解回收体系完善。综合来看,本次《指南》下发有助于禁塑限塑政策高效落地及行业健康发展。我国禁塑限塑工作稳步推进,持续看好我国禁塑限塑政策目标如期完成,推动可降解塑料及上下游行业快速发展。建议关注公司:金丹科技、瑞丰高材、金发科技。

【平安证券】

石油化工:原油直接制化学品技术可以将化学品收率从目前的50&提升到80%,国际上代表性的技术是埃克森美孚和沙特阿美,其中埃克森美孚在新加坡已经实现了商业化,沙特阿美技术商业化在即。整体来看,不论是埃克森美孚技术还是沙特阿美技术,每吨乙烯的成本优势在100-200美元区间。成本优势的来源主要是副产化工品收率较高抵偿了原材料成本。原油直接制化学品技术(COTC)若大规模商业化对原油、成品油、芳烃烯烃及其下游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炼油化工行业的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比拼的是成本,怎样从单位原油中生产出更多的高附加值的产品是获得超额利润的关键。而原油直接制化学品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理想技术,但目前原油直接制化学品在中国还未商业化,因此当前盈利能力最强的炼化企业无疑是民营大炼化,远期来看国内的企业也大概率会逐步实现原油直接制化学品的商业化。推荐相关标的荣盛石化和恒力石化。

地产:考虑物管费相对刚性,基础物业服务发展更为关注在管面积后续表现,由其构成出发(关联房企导入、第三方收并购、第三方招投标),从关联房企支持、收并购潜力、品牌价值、服务广度与深度、非住宅先发优势等角度进行观察。增值服务以基础物业服务为培育土壤,受规模与渗透率双重驱动,除基础服务规模外,还需关注区位分布对消费能力与消费意愿的影响,同时增值服务毛利率普遍高于基础物业服务,其中社区增值高于非业主增值,基于毛利率差异化表现,增值服务发展迅速、占比较高企业同样值得关注。综合对比来看,开发商背景物管公司发展潜力明显优于独立型物管企业,从基础物业服务、增值服务发展潜力出发,对开发商背景上市物管公司进行评分筛选,综合评分较高公司为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服务、雅生活服务、永升生活服务等。

【国海证券】

休闲服务: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的批复》,同意北京市按照方案试点服务业开放。在方案中,北京市政府特别提到支持王府井步行街在营造国际化消费环境和优质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化消费区域等方面先行先试。并提到优化市内免税店布局,统筹协调在机场隔离区内为市内免税店设置离境提货点。目前国内的市内免税店以归国人员补购及境外人员购买为主,国内人员出境购买政策目前暂未放开。随着时隔30多年后王府井获批新的免税经营资质,我们认为国人出境免税购买政策有望放开,免税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显示国人报复性出游情绪高涨。8天的超长假期使得西部长线游成为热门路线,西藏、青海、海南、云南、甘肃等省份酒店预订量同比分别增长约3倍、2倍、1.3倍和1倍,四川、贵州、内蒙、宁夏等省份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也在50-80%,拉萨、西双版纳、大理、丽江等城市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均已翻倍。此外,免税为海南带来旅游新机遇,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放宽、出境游受限催生离岛免税销售额大幅增长,“十一”黄金周成为离岛免税购物佳期,免税市场竞争逐步放开带来免税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推荐关注中国中免、王府井、凯撒旅业。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