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基金业“顶流”卸任 未来大概率“奔私”
发布时间:2021-10-20 11:12:40 Wed   

聚散离合终有时。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离职一事在市场疯传半年多后,昨日终于有定论。

兴证全球基金昨日晚间公告,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为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兴证全球基金回应称,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后,仍将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董承非未来大概率将奔赴私募。目前,作为顶流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基金规模超600亿。

向持有人告别

昨日,董承非发表致持有人的公开信,表达对每一位持有人的感谢,还谈及刚接管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的兴奋与紧张之情,也回溯了15年公募基金管理生涯的起起伏伏。

董承非在信中表示, “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我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

“2007年初,当公司决定让我单独管理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的时候,那种兴奋和紧张的心情现在似乎仍然能够感觉到。还记得刚做基金经理前3年,压力挥之不去,不过随着基金管理的时间越来越久,慢慢适应了这种节奏,心态平和了很多,对投资的认知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看待问题的时间维度也更为长远。15年的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生涯,历经了2007年~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的波动,2010年~2013年接连数年的低回报期,2014年~2015年的爆发式行情,以及2016年至今更加开放和成熟的A股市场,一路走来,得失都是难得的积淀与成长,感慨良多,更收获良多。”

长跑健将:

年化回报率近20%

董承非,2003年硕士毕业即加盟兴证全球,他从研究员起步,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管理部副总监,现管理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兴全新视野定开混合两只产品,合计管理规模超600亿。他也是市场上少有的投资经验超10年、年化回报近20%的长跑健将。

2007年2月,董承非正式走上基金经理岗位,管理的第一只基金是兴全全球视野。彼时正值熊市,这让他从职业生涯之初就形成了对市场的敬畏,风险控制意识极强,也成就了他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和较强的控制回撤能力。

董承非曾在一次公开讲话中这样总结自己的投资理念:“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都要做风险收益的匹配,通俗来说,我在买股票的时候会比较它的性价比。”

董承非的基金可能在牛市中不显山露水,但相对稳健均衡的风格却让他在熊市和震荡市表现较好。

以他代表作兴全趋势投资为例,2013年10月28日,董承非从王晓明手上接管了兴全趋势投资,至今已经管理了近8年时间。截至2021年10月18日,该基金产品累计任职回报高达324.49%,年化回报19.86%。

而他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兴全新视野,成立于2015年牛市高点,截至目前的任职回报为93.19%,年化回报11.01%,被基民称为一只在市场高点也能买的基金。

3位基金经理接棒

持有人最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后,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兴全新视野定开混合两只产品由谁来接管。

兴证全球基金方面公告称,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兴全新视野基金是兴证全球基金的首只浮动费率产品,未来变更基金经理后,将根据基金合同运作,投资范围、投资策略、费率结构等要素均保持不变。

谢治宇、董理、乔迁3位基金经理均有超过10年的投研从业经历,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创造了中长期良好的价值回报。

谢治宇目前担任兴证全球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截至2021年9月28日,他管理的代表产品兴全合润在8年多时间里实现年化26.47%的回报。

董理目前担任兴证全球研究副总监,与董承非搭档管理该公司研究部工作,现任兴全轻资产基金基金经理。

乔迁目前担任兴全商业模式基金经理,在2017年7月至2020年7月3年间,曾与董承非一起管理兴全趋势基金。2018年7月10日起,乔迁独立管理兴全商业模式基金,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28日,他管理兴全商业模式3年多的年化回报达29.7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