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5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9:00 Fri   

【证券日报】

银行积极对接增量政策工具 险企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在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方面,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廖林将银行所做工作概括为“做好‘加减乘除法’”。

具体来看,一是做好“加法”,保持总量较快增长,4月末,公司贷款累放2.32万亿元,较同期多发放3309亿元,增幅16.6%;二是做好“减法”,继续让利实体,主动引导资金成本回落,把负债端收益让渡给实体经济,切实降低企业经营负担;三是做好“乘法”,实现投向精准直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和暂时困难行业提供专门支持,发挥乘数作用;四是做好“除法”,免除多项费用。

读书郎第三次冲刺港股IPO 超八成收入依赖线下经销商

5月18日晚间,读书郎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书郎”)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第三次向港股IPO发起冲击,中信建投国际及麦格理为其联席保荐人。

作为一家老牌教育硬件厂商,读书郎近年来一直在寻求资本化路径。2021年4月份和11月份,读书郎曾两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但均因未能在招股书6个月有效期内通过港交所聆讯而失利。

斯诺威矿业股权竞价白热化 协鑫系意欲“吃”下这块肥肉

京东拍卖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19日18时,斯诺威矿业54.29%股权竞价已长达80小时,标的物累计被出价2839次,拍卖价从335.29万元的起拍价涨至5.41亿元。《证券日报》记者对出价记录梳理后发现,5月19日共有6位神秘买家现身此次拍卖活动。

“我们也不知道出价人是谁,只要5分钟内一直有人竞价,交易就不会停止。如果有企业还想参与竞拍,目前仍可以报名。”负责此次股权拍卖登记的律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