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深夜突发!又有4家公司强制退市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4:54 Fri   

继*ST厦华、*ST环球后,又有4家A股公司被强制退市。

5月26日晚,深交所发布公告,决定终止*ST绿景、*ST金刚、*ST晨鑫、*ST猛狮4家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最新数据显示,4家公司合计股东数近10万。

实际上,在2021年财报公布之前,不少濒临退市的公司曾尝试“自救”。它们通过突击贸易、突击并表、突击新增业务,突击变卖资产等方式,试图在“收入”和“净利润”上做文章,以规避退市风险。

但退市新规引入了“扣非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组合类财务指标,同时也明确该指标所谓的营业收入应当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分析人士指出,无关营收扣除指标的引入,旨在精准刻画“僵尸企业”和“壳公司”,力求实现“应退尽退”。

老牌地产公司告别A股

5月26日晚,深交所发布了关于*ST绿景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2,041.84万元且扣除后的营业收入为4328.32万元,且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资料显示,绿景控股成立于1988年,前身是海口新能源有限公司,1992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最早的一批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