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7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9:00 Mon   

【证券日报】

两市首份中期业绩快报出炉 南京银行净利同比增两成

两市首份2022年中期业绩快报出炉。7月3日晚,处于风波中的南京银行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95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96亿元,同比增长20.06%。

6月29日晚,南京银行发布一则董事、行长辞任的公告,宣布公司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2022年6月2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行长、财务负责人等职务。公司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行长离职公告发布后随即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公司股价波动的同时,还有券商分析师在社交媒体就南京银行的一些判断与风险提示发表言论,深陷舆论漩涡的南京银行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ETF今日正式“入编” 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开启新征程

7月4日,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互联互通”)正式启动。沪港通、深港通和港股通分别有53只、30只和4只ETF产品纳入。

“将ETF纳入互联互通,拓展两地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内地与香港市场的进一步融合,有助于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和香港市场稳定发展。”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内地ETF纳入互联互通后,丰富外资可投资品种,提高其投资便利性,将为内地ETF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微观结构的改善也有助于ETF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与此同时,内地资金购买港股通ETF,也会切实助力港股市场稳定。更为重要的是,ETF纳入互联互通,还可以提高人民币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车辆购置税新政实施以来 4S店看车人增多销售看涨

自6月1日以来,车辆购置税新政已实施一个多月,《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北京几家汽车销售4S店。7月3日,北京刚刚下过阵雨,记者观察到,多家4S店销售展厅中前来咨询、试驾、提车的消费者数量并未因为天气的影响而减少,不少消费者都向销售人员咨询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在一家红旗汽车4S店内,销售人员将整车落地价的构成打印出来,详细向有购车意愿的客户介绍让利幅度,其中就包含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后客户能够享受到的优惠。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