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7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07-07 13:06:30 Thu   

【证券日报】

频出实招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上半年交易所债市融资2.67万亿元

今年以来,交易所债市融资品种不断创新,加大对科创、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外资直接投资交易所债市落地,对外开放迈出重要一步;规则持续优化完善,推动交易所债市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沪深交易所债券融资总额达2.67万亿元。其中,公司债融资1.97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融资495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融资2042亿元。

券商上市将迎“小高潮” 研究力成核心竞争力之一

A股上市券商的数量有望持续增加,东莞证券、信达证券的IPO已过会,距离上市仅“一步之遥”。而排队中的拟上市券商也在增加,包括首创证券、渤海证券、财信证券、开源证券、华宝证券等5家券商。7月5日晚间,开源证券、华宝证券相继披露了IPO招股书。

当前我国证券业面临“内外夹击”。首先,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头部券商强者恒强,中小券商在夹缝中求生存;其次,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也在不断渗透券商业务领域,与券商形成正面竞争;最后,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推进,外资机构的涌入也为我国券商业带来了新挑战。

新能源汽车保险跑出“加速度” 头部险企市场占比达七成

近日,多家新能源上市车企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6月份及上半年其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多家车企上半年交付车辆同比增速超100%。与之相对应,新能源汽车保险保费也跑出了“加速度”。

业内人士认为,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险保费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大关,未来更将是一个万亿元级别的市场。但新能源汽车保险市场犹如一朵“带刺的玫瑰”,对险企的综合实力带来全方面考验,当前,新能源汽车保险市场集中度较高,头部险企获得的市场份额远高于传统燃油车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