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停业近4个月!国内第一大“票仓”城市要复工了
发布时间:2022-07-07 13:08:28 Thu   

3月10日,上海全市影院宣布暂停营业。7月8日,停业4个月后,上海影院将全面恢复营业。

从7月8日0点开始,上海不少影院将开始放映近期热门影片。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上海7月8日、7月9日两天的预售票房已超过200万元。上海预售票房占同期全国预售票房的18%以上,足见上海观影人群热情高涨。

停业4个月即将复工

上海在国内电影市场有着重要地位。2021年,上海电影票房25.3亿元,占国内总票房的5%以上。

以单个城市票房计算,上海是国内第一大“票仓”,排在上海之后的分别是北京、深圳和广州。按省份计,上海2021年票房排在广东、江苏、浙江、四川之后,位居第五。

从3月10日至7月7日,上海影院停业时间接近4个月,停业时长仅次于2020年。

按照上海市此前发布的消息,电影放映场所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各区电影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完成恢复开放的准备工作,并向属地管理部门报备。

7月6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走访了上海市多家影院,不少影院已经做好了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来源:e公司    作者:吴志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