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8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7:27 Fri   

【证券日报】

新一轮消费券密集发放 多场景撬动消费市场效果显著

进入8月份,多地再次计划发放文旅、体育、餐饮等各类消费券,以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加快消费市场提质扩容,带动产业链升级。

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全国多地积极拉动消费,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和频次,重点针对旅游、餐饮、住宿、娱乐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一方面可以有效调动人们消费热情,提升消费规模,为稳经济稳增长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可以有效缓解这些行业由于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困难,起到助企纾困的作用。

八成险企二季度车均保费环比上涨 17家涨幅超过10%

车均保费在整体上涨。《证券日报》记者对险企偿付能力报告梳理后发现,已披露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有车险业务的50家财险公司中,有40家险企的车均保费环比上涨,另有4家险企车均保费环比持平,只有6家险企车均保费环比下跌。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家险企车均保费的变化,与其承保车辆的结构有关,也与同型车辆保费变化有关。大部分险企车均保费上涨,反映出车险价格呈现普涨局面。车险综合改革实施以来,不少险企在车险业务经营承压的同时,也在不断积累相关数据,提升定价能力。整体来看,车险市场的竞争仍比较理性。

7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及成交量上涨 降价房源是成交主力

“走出了5月份的最低点,但没能再现3月份的小阳春。”针对当下北京二手房再现回暖信号,多位业内人士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总体而言,市场正处于平稳恢复中。

据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12338套,环比上月上涨12%。另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新增挂牌房源量明显增多,环比涨幅超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