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毒胶水”重出江湖?公司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0:12 Fri   

广受投资者关注的奥美医疗(002950)子公司中毒事件,公司回应来了。

8月5日早间,奥美医疗公告称,近日,子公司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奥美”)有部分员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经诊断为中毒事件。经初步判断,疑似中毒原因系吸入PET胶水释放的四氯乙烷导致。

据记者向知情人士了解,该胶水系供应商提供,并非奥美医疗自己的产品,仅应用于荆门奥美特定客户定制的采用PET塑料硬盒包装的产品,所涉生产流程为PET塑料硬盒的封盒过程,所涉生产流程仅限于荆门奥美,不涉及奥美医疗生产的其他产品和其他生产流程。

据了解,四氯乙烷属于高毒类,是氯化烃类毒性较大者,毒性约为氯仿的3.5倍、四氯化碳的9倍。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 (GB 13690-92)将该物质划为第6.1 类毒害品。

多年前,央视3.15曾揭露广东胶水作坊大肆生产“毒胶水”事件,问题胶水导致工厂多人中毒、制作的皮鞋导致多位消费者股骨头坏死。经过调查,当时的劣质胶水二氯乙烷含量超标15倍。而二氯乙烷和上述的四氯乙烷,都属于危化品。

奥美医疗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并持续监测厂区其余人员健康状况,做到应检尽检、应治尽治。

来源:陈丽湘    作者:e公司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