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超级风暴!3000亿巨头6名高管连续被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1:56 Wed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9日消息,华芯公司原总监杜洋等三人被查。至此,已经被官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大基金相关高管累计达6人。

此外,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该法案包括520亿美元(约合3512亿元人民币)的补贴,以及240亿美元(约合162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税收抵免,从而助力美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增加美国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

比较奇怪的是,在此消息加持下,美股盘前期指出现跳水,而且领跌的还是芯片股。美股开盘后,费城半导体指数跌幅扩大至超过3%,芯片股拉姆研究跌超6.3%,科磊跌5.5%,应用材料跌超5.2%,格罗方德半导体(格芯)跌超5%,迈威尔科技跌4.8%,安森美和ASML跌约4.2%,美光科技跌3.4%。

那么,究竟又发生了什么?

大基金再发大消息

已经发了两期且规模超过3000亿的大基金再发大消息。

8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消息: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非中共党员)涉嫌严重违法,经国家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陈曦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