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8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4:27 Fri   

【证券日报】

相关碳达峰实施方案密集发布 上市公司纷纷布局氢能产业

近日,多部门及地方密集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碳达峰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提及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同时提出一系列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助力扎实推进碳达峰工作。另外,在“双碳”目标下,不少上市公司也正积极布局氢能产业,推进低碳转型。

具体来看,8月9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发布消息,其联合两省一市发展改革、生态环境部门和两区一县政府等制定出台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实施重点领域分类示范行动,聚焦产业、能源、建筑、交通和生态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落实碳减排措施。此外,吉林省、上海市等地均于近日发布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及大力发展新能源,推进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培育壮大新能源、氢能等绿色低碳循环相关制造和服务产业。

因城施策多元化传利好 多地接力出台稳楼市措施

各地因城施策稳地产措施仍在进一步发力。《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获悉,继今年7月份超85城发布稳楼市政策后,8月份以来,全国又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相关稳楼市政策,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房认定标准、预售政策、人才购房补贴等多个方面。

8月9日,连云港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不仅大幅上调了购房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还明确提出“认贷不认房”,支持企业团购。

ST联建实控人变更落定 年内三次收年报问询函

8月10日晚间,ST联建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签署〈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暨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新的控股股东名为南峰投资,持股占ST联建总股本15.04%,拥有ST联建表决权的比例为20.12%。

同日,ST联建在年内第三次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要求该公司说明是否存在银行抽贷、断贷、拒绝续贷情形。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