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12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12-06 09:44:56 Tue   

【证券日报】

银行争抢个人养老金账户客源 有客户经理自掏腰包送礼品

自11月25日起,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在36个先行城市和地区启动实施,各大商业银行第一时间推出个人养老金业务,并开启个人养老金账户客源争夺战。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已推出不同种类的优惠活动来吸引客户开户。有银行员工对记者坦言,“目前个人养老金账户具有终身唯一性,且只能选择一家商业银行开立账户。此时抢占客源的先机将直接关乎到未来银行长期业务的开展和扩容。”

多地优化疫情防控政策 “四类药”相关公司进入备货模式

近日,多地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药房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成都、广州、北京、重庆等地也宣布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在防疫政策优化调整的背景下,从“四类药”原料药到成品再到下游零售连锁药房,所涉及的上市公司都开启了“备货”模式。此外,各家连锁药房上市公司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需求较大,正与供应商积极沟通加紧后备货源的补给。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6”字头 市场对我国经济向好信心持续增强

12月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强势拉升,双双收复“7”关口,这是自今年9月中旬人民币汇率“破7”以来,重回“6”字头。

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2时4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涨逾900个基点,涨幅达到1.29%,最高上探至6.9440;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也涨超800个基点,最高上探至6.9306。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升破“6.95”关口。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