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12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12-08 14:49:02 Thu   

【证券日报】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5亿美元 业界预计未来继续保持平稳

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公布11月末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651亿美元,升幅为2.13%。

外汇局表示,11月份,受全球宏观经济数据、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全球金融资产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我国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生效,经济呈回稳向上态势,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外资看好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趋势 正加快布局各类资产

在中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中国资产持续获得外资青睐。12月7日,多家外资机构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3年将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增长态势,其中,消费将会作出最大贡献;对于中国股票市场,基于优质企业强劲韧性和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中长期持乐观态势。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年内外资私募基金共备案45只,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25%;从产品策略来看,股票型产品备案数量居前,多达31只,反映了外资对中国股票市场的持续看好。

银行抢占个人养老金市场 代销基金产品费率最低一折

自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上线以来,已有多家银行加入减费让利的队伍。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对其代销的部分养老公募基金产品实行费率优惠。

中国银行研究院博士后杜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立具有唯一性,各家银行通过开展费率优惠,提升产品吸引力,从而在发展初期形成先发优势,抢占市场先机。对银行来说,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个人养老金产品,为其实现相关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客户基础。对投资者来说,降低费率有利于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购买养老金产品的收益水平。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