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刷屏!多地包机出海抢订单!开始拼经济了
发布时间:2022-12-08 14:50:28 Thu   

近期,各地拼经济、抢订单、拓市场成为了主旋律。

为了稳住外贸基本盘,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广东、四川、福建等地政府积极组织当地企业赴境外参加经贸活动。

浙江:超1万家企业将出海

在出海抢订单的队伍中,浙江冲在了前面。

12月4日,一支由浙江省商务厅等省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浙江拓市场经贸代表团驱车前往机场,开始了为期6天的欧洲行,这是由省级商务部门带队出国的第一团。后续,浙江省还将通过包机、拼机、航班等模式,组织超1万家企业赴境外参加经贸活动。

浙江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牵头率先“走出去”,将进一步释放拓市场的积极信号,鼓舞浙江外经贸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预期。

12月4日,浙江嘉兴日本AFF参展团乘包机赴日本东京,参展企业50家共96人,成员中大部分是嘉兴的外贸企业负责人,也有来自杭州、宁波、湖州等地的10多位“外贸人”。

同日,另一个由嘉兴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队的“抢单团”出发,赴德国、法国开始为期6天的欧洲拓市招商行。商务部门将组织带领外贸企业参加欧洲食品配料展,拜访当地的商务部门、商协会、侨领侨企,助力外贸企业拓展市场,并推动投资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