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12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22-12-12 15:27:37 Mon   

【证券日报】

7500亿元特别国债即日发行 体现财政货币政策积极联动效应

12月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2022年特别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为筹集财政资金,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本期国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7500亿元,发行日期为12月12日。

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财政部发行7500亿元特别国债,主要是对发行到期的特别国债进行续发,以减少特别国债到期兑付引发的债市、汇市、股市波动,维护市场货币流动性的总量充裕和结构稳定。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财政货币政策的积极联动效应,合理调节市场货币供给总量和供给方式,确保财政货币政策曲张有度、发力精准有效。

终止上市风险逼近 *ST海伦董事会紧急换届自救

*ST海伦自我拯救、避免终止上市向前迈出关键一步。12月9日晚间,*ST海伦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免去董事会董事金诗玮、监事会代表李雨华等人职务的议案,同时通过了选举新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的议案。

此前,《证券日报》曾对*ST海伦的状况进行过报道,由于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定期财务报告时,总有董事投出弃权票,导致议案在董事会层面无法通过,所以,*ST海伦今年的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至今未能发布。

各地发力“年底冲刺期”促消费 明年二季度市场有望全面提振

随着“双12”的到来,各地、各线上线下平台积极推出促消费举措,通过发放消费券、促销让利等方式,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

星图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购物节,非常令人期待,各个平台商家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有助于激发人们的消费意愿,从而盘活整个消费市场,同时带动相关行业复工复产,推动国民经济回归正轨。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