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互动
外资为何这么"看好"比亚迪?
发布时间:2023-07-06 11:30:10 Thu   

一份报告引发“迪粉”兴奋。

花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给予港股比亚迪股份“买入”评级,对其展开90日正面催化剂观察,目标价602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港股比亚迪股份最新价格为262.2港元。这一目标价相当于比亚迪股份还将上涨130%。

其实,进入7月,比亚迪利好消息不断。数据显示,比亚迪产销数据持续亮眼,超出市场预期。比亚迪在新车型方面也有较多储备,腾势、方程豹、仰望助力高端化,有望进一步释放业绩弹性。与此同时,比亚迪公司还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然而,在如此亮丽数据下,比亚迪股价表现一般,年内涨幅为3.9%。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行业价格战加剧、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政策风险等对比亚迪股价有压制作用,不应被忽视。

比亚迪销量高歌猛进

新能源车企竞争激烈,而比亚迪产销数据持续亮眼,超出市场预期。

7月2日,比亚迪公司发布2023年6月产销快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25万辆大关,达到25.3万辆,同比增长88.8%,环比增长5.3%,今年累计销量125.56万辆,同比增长94.3%,接近一倍;6月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11.82GWh,同比增长72.3%,环比增长2.8%,今年累计装机总量60.25GWh,同比增长77%。

进入下半年,比亚迪增长势头不减反增,品牌趋于高端化。7月3日,比亚迪旗下腾势N7正式上市,被认为是全球首款智能豪华猎跑SUV,售价区间为 30.18万-37.98 万元。腾势N7自发布以来,盲订7天,交出了订单破万的成绩,盲订1个月,订单突破20000台。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戚悟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