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3年暴涨10倍的大消费白马股,机构扎堆调研,透露出与爱尔眼科的相似性
发布时间:2019-12-09 13:50:01 Mon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1只,九洲药业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机构调研热情维持较低水平,已经连续数周调研股票数量不足百只。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1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66家公司,即超7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45家和23家公司。

九洲药业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76家机构在11月29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29家基金公司、9家证券公司、9家私募。在调研纪要中,机构问到了收购苏州诺华的具体情况。

公司表示,一方面,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产能需求来看,公司将大力发展CDMO业务,现有的浙江瑞博CDMO厂区再过1-2年发展,产能利用将会达到上限,迫切需要新增产能,外延收购是快速有效的最佳方式;另一方面,是诺华全球战略调整的需要,他们有出让苏州诺华的需求。再者是,九洲药业与诺华已有近30年的合作关系,诺华对九洲药业的质量体系、EHS体系建设是认可和放心的,同时,九洲药业是诺华全球供应链中的战略供应商,所以双方比较顺利的达成了本次交易。

还有机构问到,诺欣妥这两年的销售情况如何,今后的预期会怎样?

公司表示,根据诺华官方披露的数据,结合第三方预测的数据来看,诺欣妥2017年销售收入约4亿美元、2018年销售收入约10亿美元,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大约为十几亿美元,未来几年还会持续增长。公司本次收购苏州诺华后,九洲药业将从原来供应诺欣妥的C8原料药变为供应诺欣妥的原料药,说明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商业化生产能力是得到国际医药巨头认可的。

此外,欧普康视、平治信息、三全食品等个股也获得了2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欧普康视11月29日获得46家机构调研。值得一提的是,欧普康视上市不到3年时间,最大涨幅超过10倍之多,是知名大消费白马牛股之一。有机构问到公司如何看待自己发展方向与爱尔眼科的相似性?

公司表示,我们主要从事眼视光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总部基本不涉及医疗服务。医疗服务终端方面,主要是投资合作伙伴,并不直接经营。而且,这些终端主要开展非手术视光类业务,眼病不是主业。

还有机构问到,在运营层面,2020年哪些方面公司将进行重点布局与推进?

公司表示,公司发展战略保持不变,总部仍然注重于硬性角膜接触镜的研发、生产和近视防控。除了增资入股投资经销商,还继续开展对硬性角塑接触镜、眼科、眼视光关联的产品、医疗器械投资。国家政策积极鼓励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创新创造。眼科大项下细分的市场需求很大,特别是眼视光相关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终端方面,主要是投资合作伙伴,由他们在当地建立医疗健康视力服务机构。安徽和江苏的终端主要是公司在开拓。

而在后续在眼科药物方面布局方面,公司表示,既然进入到眼科、眼视光,药物是不可忽视的。虽然公司的工作重点在医疗器械,但是相关的药品我们也有所规划和筹备。

这些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苏宁易购、双箭股份、京新药业、云海金属、天宇股份等个股今年三季报净利增长超过3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苏宁易购最新滚动市盈率最低,不到5倍;云海金属位居其次,不到10倍。净利增速方面,天宇股份和云海金属两只个股前三季净利增速均超过100%,苏宁易购和双箭股份两只个股前三季净利增速均超过50%。

奋达科技本周涨近17%

本周各大指数全线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39%,深证成指上涨3.09%,中小板指上涨3.17%,创业板指上涨3.72%。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4.09%,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奋达科技,本周累计上涨近17%。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上海天洋、精测电子、联创电子、长盈精密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个股中,光峰科技跌幅最大,超过4%。另外天奈科技、康弘药业、伟星新材等个股跌幅均超过2%。(数据宝 陈见南)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