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沪指开盘跌8.73% 近3000股开盘跌停
发布时间:2020-02-03 17:55:26 Mon   

疫情发展超出市场预期,A股市场今日开盘大跌,沪指开盘跌8.73%,深证成指跌9.13%,创业板指跌8.23%。

两市个股只有135股飘红,近3000股开盘跌停,哈药股份、联环药业、江苏吴中、精华制药等医药医疗股大涨。

中信建投认为,从短期来看,本次疫情发生在春运时期,感染人数超出市场预期,疫情的发展也超出了市场预期,A股开市难免大幅震荡。从行业来看,航空、酒店、机场、港口、旅游、餐饮等行业受到疫情影响最为严重,但是也会成为疫情好转初期的反弹重点。与疫情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类将一定程度的活跃。疫情短期会对经济产生一定的扰动,但未来国内逆周期调控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这对市场将形成一定支撑。

中长期来看,市场结构性行情更多受宏观经济预期以及市场自身估值分化所决定的,随着疫情的好转,A股的投资价值将更有优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按行业划分规避不同风险为主,合理配置仓位,待行情企稳可逢低关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电子、新能源、计算机,这些受到疫情的影响会较少,如果出现情绪性杀跌,则会由负面情绪叠加强逻辑带来好的买点。其他方面,“宅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高景气,短期可能带来题材炒作,长期渗透率的不断提高逻辑依旧。例如游戏、在线视频、在线教育、云会议等。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