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医用防护设备紧缺 相关医药公司望站上风口
发布时间:2020-02-03 17:56:55 Mon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截至2月1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380例,现有重症病例2110例,累计死亡病例3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例,共有疑似病例19544例。

工信部表示,目前最紧缺的是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等重点医疗防护用品,这些也是目前在武汉地区防控一线中最为紧缺的。对于这部分医疗物资,工信部春节期间全力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2月1日医用防护服的日产量已经达到2万件,比1月28日的0.87万件翻了一番多。工信部对各地提出的重点物资需求进行了认真梳理,主要包括医疗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监测检测仪器设备、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五大类一百多个品种,需求量大,品种规格多。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尚荣医疗(002551)在互动平台表示,控股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医用纳米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一次性手术包、一次性手术衣及防护服等医用耗材产品,适用于各种医疗防护,也包括各种新型冠状病毒、非典等医疗防护。目前该公司订单饱满。针对疫情的发展,公司已做好新增产品生产订单生产计划,随时满足市场需求。

华大基因(300676)最新公告,全资子公司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产品的三个医疗器械注册证。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及分析软件通过了国家药监局本次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检测产品之一。

西陇科学(002584)最新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针对此次疫情的系列检测试剂盒已上市准备销往国内部分地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检测工作。

蓝帆医疗(002382)主营业务为健康防护手套及心脏支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业务包括口罩和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销售。

仁和药业(000650)有KN95口罩在销售,目前应该已卖脱销,同时公司也有较多感冒止咳、抗菌消炎类产品在销售。

其他公司:振德医疗(603301)、奥美医疗(0029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