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外资机构看好A股机会 注数字经济和新基建
发布时间:2020-06-19 10:40:15 Fri   

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随着一系列积极政策的落地,中国经济已经率先复苏。对于下半年经济走势,受访的外资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将进一步改善,未来仍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压舱石”。

乐观经济预期也提振了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业内预计,在后疫情时期,A股市场将迎来新的结构性机会。目前,已有顶级外资机构呼吁全球投资者积极布局A股市场。

看好中国经济,探路中国市场,外资机构已经寻觅到不少机会,部分外资机构呼吁增持A股。

外汇交易商CMC Markets大中华区总裁程必逸表示,数字经济在中国已有长足发展,疫情加速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进程,也凸显其在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性。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数字化经济相关板块,将其列为长期投资方向,如技术创新板块、消费升级板块及行业龙头企业的整合机会等。

受政策支持,中国新基建和养老服务产业也获得机构看好。

花旗认为,新基建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可能在接下来几年间提供大量投资机会。该机构预计,到2025年,新基建相关直接投资可能高达10万亿元人民币,间接投资更可高达17.1万亿元人民币。

板块方面,受新基建和人口老龄化提供的机会驱动,花旗相对看好互联网、健康医疗、通信服务和消费板块,尤其是那些专注于国内市场、海外风险敞口较小的企业。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从外资持续流入角度看,今年A股市场没有因疫情而产生变化,目前外资对中国股票的持股比例按流通市值占比计算,约为9%,而这一数据在去年底是7%。随着MSCI指数纳入更多A股,周文群预计,这一比例将持续上升。(记者 汤翠玲)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汤翠玲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