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5元以下低价股4天减少15只
发布时间:2020-09-17 11:50:59 Thu   

“随着高位股的回落,短线A股市场的确面临着一定压力,不过,A股市场只是处于上升趋势中的一次正常休整,推动着2019年年初以来上升趋势的核心逻辑并未有根本性的削弱。”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可以看到,9月份以来,反复震荡抛压加剧的A股市场出现高低位切换现象,前期大幅上涨后的高位股如食品饮料类品种纷纷进入调整阶段,而阶段低位品种则表现出较强抗跌性。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5元以下A股数量达到659只,经过4个交易日,截至9月4日,64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5元以下低价股数量减少15只。

另据统计,截至9月4日,收盘价不足5元的644只个股中,近四成个股9月份以来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包括豫金刚石、坚瑞沃能、华谊嘉信、吉艾科技、铁汉生态等在内的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秦洪表示,随着高位股的筹码分散,部分存量资金会寻找新的产业亮点,在当前背景下,需正视短暂的调整压力,加大跟踪存量资金流向信息。

对此,记者通过资金流入、业绩成长、机构持仓、估值行业平均等四项指标对目前股价处于5元以下的644只个股进一步梳理发现,四川路桥、宝胜股份、漳州发展、山东矿机、华电国际、红豆股份、东风汽车、拓日新能等8只低价股可以关注。

数据显示,上述8只低价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拓日新能、华电国际、漳州发展等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

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半年报的行情,目前来看,基本上属于明牌,半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已反映在股价上了。在投资策略上,业绩超预期,或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中,二季度业绩复苏的速度超市场预期等,这一块的机会反而更大。”

受业绩提振,上述8只个股月内均获得大单资金青睐,其中,四川路桥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710.90万元,宝胜股份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289.13万元,漳州发展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00万元以上,达到780.86万元。其他5只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低价股按资金流入规模排序为:山东矿机(434.56万元)、华电国际(335.25万元)、红豆股份(172.61万元)、东风汽车(127.25万元)、拓日新能(125.95万元)。

此外,上述8只低价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四川路桥、华电国际最新动态市盈率较低,分别为:8.57倍、9.29倍。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科技、医药和消费轮番上攻,这几个板块的一些品种涨幅比较大,估值比较高,股价也处于高位,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建议适当关注业绩确定性突出、估值不高,长期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20年中报披露显示,上述8家股价不足5元的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华电国际和红豆股份均获两类机构交叉持有。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