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投资
“机构+资金”合力布局12股!
发布时间:2020-10-27 11:23:28 Tue   

“金九销售表现亮眼,累计增速继续提升。根据亿翰智库发布2020年9月份房企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百强房企(公司可比口径)单月销售金额环比增长19.2%,同比增长26.2%;今年1月份-9月份累计销售金额同比增长7.5%。由此看来,在较为稳定的政策基调和更为健康的市场环境下,三季度百强房企销售延续强势复苏,2020年全年行业销售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华泰证券行业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慎表示。

可以看到,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盈利正逐步改善,这成为机构普遍看好该板块估值修复机会的重要因素之一。《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共有54家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四成。

另外,截至目前,已有13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4家,中南建设、冠城大通等2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亚太实业、天保基建等2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也均有望扭亏为盈。

“主要房企9月份销售情况比较理想,已经走出疫情的阴影,全年有可能摆脱负增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行业是少有的估值低位行业,如果全年业绩确定性向好,四季度出现估值切换的可能较大。房地产行业近年来集中度明显提升,中小房企生存压力大,资源向龙头公司集中。今年‘三道红线’等政策出台,会进一步推动行业洗牌。在这种基本面情况下,应紧扣投资优势龙头公司的主线,选择增速确定性高、融资优势大、存货质素优异的龙头公司。”

在业绩逐步改善的情况下,近期机构对房地产股的关注度同样开始升温,近30日内,共有30只房地产股受到机构看好,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达23.26%。其中,阳光城(16次)、万科A(14次)、金地集团(13次)、保利地产(10次)、中南建设(9次)、金科股份(7次)、华夏幸福(5次)等7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均在5次及以上。

估值方面,截至目前,有60只房地产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占比近五成。其中,有21只个股股价处于破净状态,福星股份、信达地产、金融街、城建发展、华远地产、北辰实业、天保基建、首开股份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不足0.7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显著。

市场表现方面,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上涨1.68%,房地产板块表现弱于大盘,当日涨幅为0.94%,个股方面也有64只股价表现跑赢大盘。

多重因素共振,上述近期获机构推荐的30只房地产股中,共有12只房地产股节后首个交易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42亿元。保利地产、爱旭股份、华夏幸福、新湖中宝、万通发展、金融街、华侨城A等7只个股当日均受到千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优美利投资董事长贺金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开门红。人民币外汇市场掀起涨势,离岸人民币一度升破6.71元关口。未来人民币走强趋势仍将延续,有望升破6.5元关口。在人民币暴涨的背景下,历史经验看来,自从2015年汇改政策后,人民币曾在2017年初至2018年上半年出现持续升值时,这期间金融地产板块均相对大盘获得了超额收益。随着经济持续复苏,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未来会有较高性价比。当然,现阶段市场对地产行业估值压得很低,且地产项目和资源逐渐聚集龙头的趋势,建议挖掘行业低估值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