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财经频道>精彩专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进步与您同步>邮储新闻>
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2年08月11日 10:59:56 星期四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指导、监督,风险合规部牵头组织了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扎实推进聚焦“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立足网点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提前做好宣教人员培训,通过晨会夕会周例会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地学习防范非法集资手段,聚焦“养老诈骗”,承诺高回报收益、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等非法集资手段,要求员工深入理解。设立公众教育宣传专区、悬挂宣传海报、电子设备播放宣传资料,充分营造宣传月活动气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丰富宣传载体。应疫情防控要求,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利用线上金融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制作防范非法集资长图,用简单易懂,幽默有趣的表现方式,聚焦“养老诈骗”、承诺高回报收益、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等非法集资手段,警示老年客户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参与非法集资,钱财难以自保”的风险意识。

邮、银、村委携手同步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体责任。

邮、银、村委携手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联合富阳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有效落实宣传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基层网点多的优势力量,在乡镇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邮、银、村携手在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为蒋家村村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见手段,树立风险意识,防范非法集资以及电信诈骗,共筑老年生活防护线,提警村民“三要三不要”: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健,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目。

聚焦重点领域,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实践“走出去”“请进来”多形式宣传活动,走访社区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引导社会公众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切勿将个人账户出租出售等,防范“保本高收益”金融产品等。网点开展理财微沙龙,播放宣传视频,形象生动地向客户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及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增强投资者识别风险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帮助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