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财经频道>精彩专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进步与您同步>邮储新闻>
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民宿贷”助力下姜村筑梦启航
2023年12月11日 16:21:52 星期一

淳安枫树岭镇追梦山庄,位于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近年来,下姜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开启“绿富美”可持续和可复制的乡村振兴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即为“淳”之本。

淳安县凭借着纯天然、原生态的乡村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民宿产业也随之兴起。清澈的枫林港河水穿村而过,白墙黛瓦的农居民宿依山而建,成为最美下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追梦山庄就是其中一幢吃住玩一体的民宿农家乐,拥有河景房、亲子房等10余间客房,客房对面就是枫林港河,让游客在客房就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起乡愁”,让心灵得到慰藉和休憩。

2021年6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出台《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意见》,推动省内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全省人民共同富裕。杭州市淳安县作为特别生态功能区被纳入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名单。为了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当地农村产业发展,让旅游业、民宿产业的春风吹得更远,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推出“民宿贷”特色产业贷款。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紧抓政策机遇,加大对文旅部门的沟通合作,对接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和餐饮民宿等领域,全力支持民宿发展、推广民宿贷。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追梦山庄客源减少,经营压力加大,流动资金不足,邮储银行杭州市淳安县支行金融团队携带文旅“民宿贷”产品,及时上门对接,为山庄发放100万元民宿贷款,解决追梦山庄流动资金难题。让山庄闲暇之余,将更多精力用于完善山庄软硬件建设。今年以来,经济复苏加快,得益于邮储银行及时地资金支持,追梦山庄的经营更加红火。民宿经营者告诉《金融时报》记者,邮储银行的“民宿贷”帮助他们解决了资金难题,今年来县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邮储银行淳安县支行将农村文旅产业与金融服务相结合,有效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与金融资源的融合对接,助力实现风景增色、游客增兴、百姓增收、乡村增富。目前,累计发放民宿贷款近2000余万元,为近60户民宿主带去金融支持,“贷”动农村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