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财经频道>精彩专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进步与您同步>邮储新闻>
邮储银行临安区支行:践行助农使命,推动乡村振兴
2023年12月11日 16:33:38 星期一

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力度。随着下沉市场的开拓,农村经济发展取得阶段性成就,城乡之间的发展差距在逐步缩小,从事农业工作的劳工,同样能够用自己的努力付出收获成功的果实,实现自身营收的正向增长。杭州市临安区坐拥天目山、浙西大峡谷、青山湖等自然风景名胜,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孕育了山核桃、白果、雷笋等特色农产品,为其农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根基。

为深度开发农村市场,推广农户普遍授信模式,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具体举措,邮储银行临安区支行积极承担普惠助民使命,提前制定扫村计划,为确保名单的完整性,临安区支行主动走访县、乡、镇等多级政府部门,密切政银联动,获取行政村信息,确定农户普遍授信及信用村扫村行动名单。

同时,为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巩固助力三农发展初心,临安区支行结合各行政村自身发展状况,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积极走访驻村干部、村民自治小组组长、村“五老”等重要的村支两委,开展地毯式走访,深入了解村民金融需求,踏实推进信用村建设。

随着信用村建设的逐步深入,邮储银行临安区支行充分意识到农民群体日益增长的综合金融需求,一方面,他们需要金融小额贷款来完成农舍的翻新与器具的购置;另一方面,随着农业规模化的推进,务农者的经济收入得到提升,由此带来的是广大农民群体闲置资金的理财需求。为此,邮储银行临安区支行积极组建“1+N”的信用村推进工作组,服务内容涵盖小额贷款发放、理财咨询、快捷支付绑卡、业务收单等重要事项。随着综合金融服务的不断完善,临安区支行在信用村建设的道路上逐渐明确了自身的发力方向。

信用村建设的推进,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到“面对面”、“点对点”的优质金融服务创造了可能性,实现了客户群体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美好愿景。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临安区支行已建设20余个信用村,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近15亿元。下一步,邮储银行临安区支行将锚定金融助农发展的目标,持续扎实推进信用村建设,积极细分村民金融需求,切实为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添砖加瓦。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