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大盘以科技为主线已清晰
发布时间:2019-06-04 09:11:27 Tue   

周一,A股市场对于5G发牌的预期陡然升高。业内多位资深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很可能就在本周发放。此前,业内预计的牌照发放时间是10月初,这说明5G商用早于预期。二级市场上,5G概念股走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以及电信技术的升级换代,A股市场以科技股为主线的发展脉络已经比较清晰。

5G商用预期陡然升温 题材股走强

周一,A股市场对于5G发牌的预期陡然升高。业内多位资深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很可能就在本周发放。此前,业内预计的牌照发放时间是10月初,这说明5G商用早于预期。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我国现在发放5G牌照,说明我国5G产业已做好了准备。中国有能力让全世界看看,什么是全球领先的5G网络。”关于近期有多近的问题,付亮明确表示:“近期的意思是‘马上’,可能就是本周。”中国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也认可“近期很近”的判断。项立刚说,保守估计牌照将在一个月内发放。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此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透露,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适时发放5G牌照,估计在今年某个时点发放。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吕廷杰认为,5G牌照的发放会催生全新的产业机会和就业机会,用新经济的形态改造传统经济,拉动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毕马威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康勇表示,5G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代表,加快5G建设一方面可以带动投资、托底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从长期来说,5G也是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的核心支撑技术之一,对中国实现创新引领发展极为关键。

多份研究报告指出,5G商用将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据中国信通院预测, 预计2020-2025年期间,我国5G商用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直接创造经济增加值3.3万亿元,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间接带动的经济增加值达8.4万亿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联合发布的白皮书则认为,5G商用的普及将成为拉动中国就业的新引擎。

科技引领市场主线 科创板或助推科技股行情

近期政策面暖风不断,A股“政策底”已经探明,至于市场底在何方,业内机构有着不同的判断。记者注意到,虽然对于中短期底部投资者还有分歧,但整体而言,A股机构投资者对未来以科技进步、创新引领的科技股投资主线基本已经形成共识。

展望6月,银河证券表示,A股目前估值合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有低估倾向,可进行挖掘。从长期来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会暂缓经济企稳回暖的步伐,但并不会改变经济周期的运行趋势;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牛市会有所推迟,但是终将会来,看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中信证券(600030)策略称,之前强调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

而就当前阶段资金的配置来看,中金公司认为,5月以来在外部扰动上升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下行态势明显,基本面占优的公司在市场调整中更易获得调仓资金青睐,相对抗跌属性驱动基本面因子继续表现。

深圳一家中型私募基金公司负责人对《投资快报》表示,从草根调研的角度来看,未来很多制造业供应链的国产替代步伐有望大大加快。“短期看,贸易层面好像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但长期会大大助推本土供应链的占比,而这对不少的A股上市公司来说是实实在在的长期利好。挺过这一阵子,可能迎来的是戴维斯双击的科技牛股时代”。

北上资金意外反转入市

昨日的市场并不强。但北上资金却给出了最意外的反转。数据显示,除了2015年之外,北上资金首度出现连续两个月净卖出,四月和五月净卖出金额高达716.7亿元。但就在A股走弱,大家都以为北上资金会继续成为抛售主力的时候,昨日这类资金却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多头。据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一反连续多日卖出的势头,昨日净买44.06亿元。

此外,相对于外围主要市场,A股的确相对较为便宜。A股在“入摩”之后又顺利“致富”,颇受外资青睐。值得关注的是外资有非常优秀的左侧交易能力,他们往往是先知先觉者,从去年10月底开始,北上资金就一直买买买,去年11月至今年3月都是处于净买入的状态。后续外资若能持续昨日表现,对市场的“虚弱状态”则可能需要重新评估。

来源:财富动力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