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次新偏股基金建仓速度分化明显
发布时间:2019-08-09 08:10:00 Fri   

基金二季报陆续披露,嘉实消费、前海开源优质成长等上半年成立的多只爆款基金首次披露了季度报告。

季报显示,二季度市场环境不明朗,行情陷入下跌趋势,基金建仓分化明显,部分次新基金低仓位运作,权益资产控制在30%以内,最高的接近八成;新基金重仓股多集中在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格力电器(000651)等白马股。

4月初成立的嘉实消费股票基金二季末规模为13.29亿元。基金经理吴越表示,二季度,外部国际形势、内部经济环境都经历了快速变化,面对不明朗的宏观环境和市场行情,基金在建仓期内遵循绝对收益策略,以控制短期回撤风险、创造长期资本回报为核心进行建仓,整体仓位控制在中性水平;主要以可选消费板块为核心,辅以部分必选消费优质龙头,重点配置的子行业包括高端白酒、白电、啤酒等,重仓股包括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格力电器、泸州老窖(000568)、美的集团等。

前海开源优质成长基金4月9日成立时规模为65.14亿元,发布季报时基金仍处在建仓期。基金经理邱杰表示,基金成立以来,秉持谨慎的建仓节奏,二季度A股市场有所回调,权益仓位保持在较低水平,规避了市场下跌的风险;在后续的操作中,仍将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中精选拥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优质个股。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在30%以内,主要配置了山东黄金(600547)、广发证券(000776)、格力电器、金地集团(600383)、辽宁成大(600739)、洋河股份(002304)等个股。

汇添富红利增长基金4月26日成立时规模达到70.81亿元,二季末规模为62.05亿元。该基金二季报显示,该基金于4月29日正式投入运作。基金经理黄耀锋、劳杰男表示,二季度以来,市场波动加大,基金前期仍处于封闭阶段,因此建仓相对谨慎。整体策略以优选优质股票为基础,逐步提升仓位。在6月24日打开申购赎回之后,基金规模相对稳定,建仓速度适当加快。截至二季度末,整体股票仓位控制在30%以内。前十大重仓股也出现了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招商银行(600036)等行业龙头。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管理的南方智诚基金首份季报显示,二季度,该基金自上而下优选景气度较佳或者未来存在景气度改善预期的行业,在此基础上优选其中的优质个股,合计持仓占基金资产的58.22%;基金十大重仓股包括9只A股和1只港股,伊利股份(600887)、美的集团、融创中国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