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铁矿石领涨、沪镍高位震荡、沪银领跌
发布时间:2019-09-11 14:30:32 Wed   

实际上,八月底至今,黑色系成材和铁矿石价格都出现了修复式反弹行情。SMM分析认为,铁矿石价格反弹主要受到快速下跌后价格修复、钢厂补库、海运费价格上涨、港库库存相对低位的支撑。不过后续随着补库完成后,铁矿石成交有骤然降温的可能,矿价或许会重新面临下行的压力。甚至铁矿石或者成材面临相对确定的二次探底过程,具体探底的幅度和走势还需要看临近国庆节市场成交情况而定。而后续更大方向的选择,究竟是震荡、还是走出趋势行情,需求端能否保持目前的高位和冬季采暖限产政策是主要决定因素。螺纹今日收涨近1%。前段时期,全国钢材市场呈现一波跌落行情。兰格钢铁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28日,全国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44.7,比前期高点(2019年7月1日)下降6.5%,其中长材价格指数下降9.7%。同期螺纹钢主力合约收盘价格下跌近2成(-19.2%)。分析前期钢材价格跌落原因,兰格钢铁经济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克新认为,主要是中美贸易战升级,互相加征关税;全国钢铁产量强劲增长,限产预期落空;同时市场需求处于淡季,而钢材价格本身存在技术性回调要求等。目前来看,上述因素似乎利空出尽,钢材市场行情触底回升,积极因素逐步集聚,似乎正在等待新的突破。

陈克新认为,中国经济结构出现健康调整,国内需求开始成为最主要引擎;应对外部压力的逆周期调节得到增强,钢材需求继续旺盛;中美贸易战可能以积极谈判成果“休兵”,钢材市场意外利好;产业链的部分移出中国,也会产生中国钢材“额外”需求;中国钢铁产量的强劲增长,可能真的出现“强弩之末”。上述五大因素构筑了未来中国钢材市场的主导方面,整体而言,利多而非利空钢材市场。随着一些利多因素相继登场,钢材市场行情有可能出现新的突破。农产品中,苹果期价续跌。2019年早熟富士开秤价格的确创下历史高价,但是随着上货量的不断增加,高价持续时间短暂,价格下滑速度快且幅度大。徽商期货农副研究员洪敏对和讯期货表示,随着中秋节以及高校的备货阶段接近尾声,缺乏需求端支撑,苹果价格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随着上货量的不断增加,早熟富士价格高开低走。需求上中秋节和开学季的备货支撑不断减弱,早熟果价格仍会进一步滑落。与此同时,定价权是掌握在客商手中的,果农虽有惜售情绪,但是客商明显已经看到后市苹果低迷的局面,不愿意在当前时间段拿货,如果大量苹果堆积在后市集中走货,后期价格必然继续承压。

农产品中,苹果期价续跌。2019年早熟富士开秤价格的确创下历史高价,但是随着上货量的不断增加,高价持续时间短暂,价格下滑速度快且幅度大。徽商期货农副研究员洪敏对和讯期货表示,随着中秋节以及高校的备货阶段接近尾声,缺乏需求端支撑,苹果价格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随着上货量的不断增加,早熟富士价格高开低走。需求上中秋节和开学季的备货支撑不断减弱,早熟果价格仍会进一步滑落。与此同时,定价权是掌握在客商手中的,果农虽有惜售情绪,但是客商明显已经看到后市苹果低迷的局面,不愿意在当前时间段拿货,如果大量苹果堆积在后市集中走货,后期价格必然继续承压。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