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32只强势股节后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10-11 09:37:31 Fri   

节后的3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股指一路震荡走强,沪指收出三连阳。在此背景下,近3日共有32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宝鼎科技近12个交易日收获11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98%,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32只强势股中,宝鼎科技(33.13%)、上峰水泥(14.45%)、百傲化学(14.38%)、华测检测(11.33%)、泰格医药(11.10%)、硕贝德(10.62%)和万孚生物(10.08%)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10%以上,安图生物、金域医学、健友股份、益丰药房、昭衍新药、三棵树、宝信软件、大参林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逾7%。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32只个股中,节后的3个交易日共有19只个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9.73亿元。其中,中国国旅(28266.90万元)、宁波银行(18864.85万元)、平安银行(14909.68万元)、通策医疗(6054.55万元)和爱尔眼科(5736.47万元)等个股期间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扫货,上峰水泥(4777.04万元)、华兰生物(3135.01万元)、百傲化学(2388.00万元)、大参林(2144.57万元)、宝信软件(1868.67万元)、中公教育(1761.09万元)、欧普康视(1754.02万元)、华测检测(1685.29万元)和金域医学(1413.46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宝鼎科技(14天)、我武生物(6天)、欧普康视(5天)、白云机场(5天)、百傲化学(4天)、宁波银行(3天)、上峰水泥(3天)和益丰药房(3天)等8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3天及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宝鼎科技、百傲化学、泰格医药、康泰生物、凯莱英、万孚生物等6家公司已率先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业绩全部预喜。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32只强势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银行、化工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达到17只、3只、2只、2只。

其中,医药生物行业近3日股价创历史新高个股数量居首,方正证券表示,下半年医药行业政策边际有所改善、叠加预期核心公司三季报仍将维持高增长态势,10月份医药行业或将正式开启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中长期而言,以下四类核心资产或将持续成为医药行业最佳投资方向。一是,长期逻辑向好、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医药消费和医疗服务。建议重点关注通策医疗、我武生物、长春高新、欧普康视、片仔癀、爱尔眼科。二是,受益于分级诊疗和技术升级的医疗器械。推荐迈瑞医疗、健帆生物、安图生物、鱼跃医疗。三是,受益科创板、产业趋势持续向好的CROCDMO公司。建议重点关注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凯莱英、药石科技、昭衍新药、康龙化成。四是,在研产品线丰富,坚持创新的医药企业。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康弘药业、科伦药业。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表示,短期内业绩预增股将是市场的关注重点,业绩将成为决定个股后续走势的关键。板块方面,地产、水泥、水电等板块均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