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数字货币板块昨大涨近7%
发布时间:2019-10-11 09:50:51 Fri   

10月10日,数字货币概念股再次迎来“爆发”。同花顺iFinD将17只个股纳入数字货币板块,截至收盘,该板块整体上涨6.75%,涨幅居概念股板块首位。

同花顺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数字货币概念板块指数为1176.40,成交量821万手,成交额77亿元。从个股表现来看,17只个股全部上涨,其中聚龙股份、朗科科技、科达股份、飞天诚信、华力创通、智度股份6只股票涨停,另有汇金股份、众应互联、恒宝股份、金冠股份、数字认证、信息发展6只股票涨幅超过5%。

这是继10月8日后,数字货币迎来又一波爆发。彼时,数字货币概念股共12只,仅1只下跌,11只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达4.24%。

股价上涨,也给上市公司带来了“甜蜜的烦恼”,记者发现,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并提示投资风险。例如,已连续5日上涨的朗科科技,股价从14.15元涨至19.00元,累积涨幅超过30%。对此,朗科科技在10月10日的股票交易异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19年9月30日、10月8日、10月9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并未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并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近期,放眼至全年,数字货币概念股市场表现也颇为不俗,跑赢大盘的个股数量占比超过80%。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截至昨日,今年以来17只个股中14只跑赢大盘,占比高达82.35%,17只个股平均涨幅则高达56.19%。其中,数字认证年初至今涨幅居首,高达162.48%;朗科科技次之,年初至今上涨121.82%;汇金股份紧随其后,涨幅达101.41%。另外,还有四方精创、众应互联、广电运通等8只个股涨幅超过50%。

金山云区块链部门总经理朱江对央行发行数字货币非常看好,他表示,央行二级运营体系可以给商业公司带来很大机会。“它鼓励我们企业在二级运营市场中进行技术创新,这种不会锁定某一个区块链技术或者平台做M0流通现金管理,为我们带来了机遇。这样的架构,为分布式的商业网络建立协同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市场环境。”

记者发现,为迎接数字货币,多只数字货币概念股早早做相关技术专利准备,提前抢占先机。相关公告显示,朗科科技表示,目前有两件“数字货币”相关专利,一件为外观设计专利“闪存盘(冷钱包)”,另一件为发明专利“数字货币钱包、交易方法、交易系统和计算机存储介质”;广电运通则重点发展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并在区块链领域已经具备相关的研究理论基础和技术储备,同时持续密切关注央行数字货币进展,并做相应准备;金冠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技术处于预研阶段。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