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跨境电商子公司海外业务发力
发布时间:2019-10-12 11:34:20 Sat   

10月9日晚间,星徽精密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69.9%,同比增幅超过100倍;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盈利3957.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2.96%。

进一步梳理发现,星徽精密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85.05万元,使得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尤为显著。事实上,进入2019年以来,星徽精密业绩便已进入复苏区间,一季报和中报分别实现净利润2021.22万元、5542.59万元,顺利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提到,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宝技术”)报告期内纳入合并范围;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同比回落;公司加强研发,不断提升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和产品市场盈利能力,加强销售渠道、销售队伍建设努力开拓优质客户,严控成本费用控制等提升产品毛利率。以上均为三季报公司利润预计增长的重要因素。

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2018年年底星徽精密的主营产品为滑轨、铰链等精密连接件,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产品类别增加了电源类、蓝牙音频类、小家电类三项,合计营收占比已经达到74.46%。

事实上,上述新增业务品类,正是来源于公司2018年以15.3亿元交易总价并购的泽宝技术,据公司官网介绍,泽宝集团成立于2007年,以亚马逊出口电商为主要渠道,从事消费电子类产品、小家电类、家居类等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旗下拥有六个国际知名的消费类品牌,主要产品涵盖移动电源、蓝牙音箱、LED灯、护肤品、家纺等多个品种。

星徽精密董事会秘书鲁金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泽宝技术目前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及日本,主要销售收入来源于亚马逊,同时,线下向Walmart、Costco等大型连锁商超以买断经营的方式建立合作。此外,泽宝还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自有品牌针对中产、高品位客户人群,具有较好的客户黏度。

尽管目前来看泽宝对于公司营收净利占比贡献较高,但鲁金莲进一步表示,虽然去年公司滑轨、铰链等传统业务盈利受到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有所下滑,但公司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拓展大客户等方式,今年以来已经显著好转,且上述两类产品应用广泛,具备较大市场空间,公司依然会继续深耕主业,形成“精密制造+跨境电商”双轮驱动的格局。

根据星徽精密在2018年与泽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泽宝技术前身,以下简称“泽宝股份”)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泽宝股份承诺2018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不低于1.08亿元、1.45亿元、1.90亿元的净利润。2018年泽宝股份实现净利润及股份支付金额1.10亿元,已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9年上半年泽宝技术实现净利润4923.14万元,占母公司报告期净利润总额的85.65%,占全年利润承诺的33.79%。

对此,鲁金莲向记者表示,由于泽宝产品以海外销售为主,四季度即将迎来圣诞节、复活节等传统消费旺季,根据历史数据,泽宝往年四季度销售额占全年的比重均达到45%左右,对于泽宝今年兑现业绩承诺也有充分信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研究院研究员刘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美经贸摩擦风险造成的冲击愈发明显,很多传统制造业企业开始调整营销渠道策略,通过合作合资、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嫁接跨境电商渠道,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网络实现“卖全球”的需要,从而有效抵御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直接订单的减少。此外,这种模式还可以实现直销,减少中间商环节差价,让更多海外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