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星石投资二季度策略:关注消费等六大方向
发布时间:2020-04-01 15:26:45 Wed   

3月31日,星石投资通过电话会议召开了二季度策略会,《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星石投资二季度将重点关注6大行业的投资机会,分别是大众消费与服务、5G产业链、有色、高端装备、新能源产业链、医药生物。

星石投资认为,疫情虽然扰动了短期的经济复苏节奏,但不会改变两个大趋势:一是在“工程师红利释放+政策全面升级+研发投入高增”的共同呵护之下,产业持续升级;二是存量经济之下消费、周期各行各业持续集中,马太效应强化。沿着这条路径,能够持续挖掘出具备成长性的优质公司。

对于投资而言,短期扰动往往是难以准确把握的,但对于更有价值的投资线索,就是在纷繁复杂的变化之中,把握那些不变的规律。

星石投资认为,中期维度来看,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管控,生产生活不断恢复,随着逆周期调控发力,内需将率先企稳修复。外需受全球疫情影响对经济有一定拖累,但为抵御疫情冲击,全球流动性大幅宽松,也将给资本市场带来支撑。宽松的流动性叠加政策刺激、消费回补、以及持续的产业升级,科技、周期、消费板块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预计三季度外需将逐步回稳。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应对疫情对于宏观经济的冲击,海外各国逆周期调控举措也在加快实施;一方面,各大央行快速推出各类宽松政策呵护经济和资本市场,流动性宽松幅度超过市场预期。比如,美联储近期针对市场的潜在风险推出一系列宽松举措,从快速降息至0利率→QE→各类流动性工具→无限量QE,充分显示出为了呵护经济与市场,流动性支持将“上不封顶”的态度,这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都不曾出现过的。在美联储“无限量”流动性支持之下,海外市场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已经初步缓解,美元指数回落、VIX指数下跌、黄金也重新开始显示避险属性。

另一方面,各国近期也相继推出大规模财政刺激,3月26日召开的G20特别峰会提出,G20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

星石投资表示,由于海外的疫情防控滞后于中国,预计第二季度外需端仍会面临一定的压制,但目前全球流动性极度宽松、各国的高额财政刺激计划也已经陆续落地,预计随着政策刺激效果不断累计,外需从第三季度开始有望逐步回稳。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