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聪明资金回流逾42亿元买入这些股!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2:00 Thu   

周三是4月份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此后,冲高回落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734.52点,跌幅0.57%,深证成指在万点关口得而复失,报收9951.84点,跌幅达0.1%,创业板指跌幅达0.38%。量能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额达5848.4亿元。热点方面,有色金属和电子设备等两行业涨幅居前。

面对目前缩量震荡的整理格局,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分歧。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多方,预计4月份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成为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加上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而较为谨慎的天风证券则表示,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

尽管市场有所分歧,但是,各路资金已率先行动。周三,备受瞩目的北上资金以及市场大单资金出现了异动,悄然回流,对市场进行布局。

可以看到,周三,北上资金返身回流,净买入金额达42.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23亿元。从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看,周三,海康威视、五粮液、万科A、潍柴动力、海天味业、TCL科技、立讯精密、兴业银行等8只个股,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值得关注。

据统计,3月份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额达到678.73亿元,终止了此前连续9个月百亿元以上的持续净流入,同时,创陆股通开通以来最高单月净流出纪录。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虽然A股的外围环境仍然较为恶劣,但内在的积极因素却在增强。近日,北上资金由前期的大幅净流出变成了近期的持续净流入,这对A股市场将形成较为积极的影响。不仅仅是有利于蓝筹股等核心资产股的企稳,毕竟由前期的抛压变成了近期的买力支撑。而且还有望提振A股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情绪,毕竟近几年来的外资的作用力是相对积极的,所以,外资的净流入,对A股的信心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另外,从市场大单资金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4月1日,尽管整个A股市场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但是,此前资金净流出的电子、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和房地产等四行业,资金回流净流入金额均超2亿元,分别达45.2亿元、7.05亿元、3.34亿元和2.06亿元,合计达57.65亿元。而此前5日净流入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两行业,周三却被资金抛出,净流出金额均超10亿元。

由此可见,两路资金正在调仓换股,积极布局。秦洪表示,短线A股市场的下跌趋势的延续力度并不强大,毕竟聪明的资金开始尝试建仓、布局新的战略性品种。只是想要扭转调整趋势,尚需要强有力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出台。因此,在操作中,可以跟随聪明资金的布局方向,适量调整仓位。一方面是减持前期的强势品种,包括农业股、抗疫概念股,另一方面,可从两条主线进行布局。首先,加大对5G新基建、芯片等进口替代以及自主可控产业链个股的布局力度。其次,对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下游需求保持稳定的化工股、水泥股等龙头品种也可跟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