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有机构建议可继续持仓消费股
发布时间:2020-06-30 01:26:01 Tue   

本周,由于端午假期影响沪深两市仅有3个交易日,两市指数继续保持缓步攀升态势,沪指进一步逼进30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距年内新高已不足20点,创业板指保持着每日创年内新高的状态。截至本周收盘,上证指数报2979.55点,周涨幅为0.40%,成交额达9484亿元;深证成指报11813.53点,周涨幅为1.25%,成交额达1.37万亿元;创业板指报2382.47点,周涨幅2.72%。

从盘面表现来看,两市A股共1400只上涨,有2388只个股下跌。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3.12%)、医疗行业(3.11%)、贵金属(2.48%)等涨幅居前三位。

本周东方财富行业市场表现一览

1.jpg

制表:赵子强

消息面,端午期间据财新周刊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积极的看法,如果消息属实,可能会打破我国现在金融业分业经营的模式,向混业经营进行探索,为打造“航母级”券商做准备。从资金入市的角度来看,我国居民资产大搬家是大势所趋,从储蓄、买理财,到引导居民资金入市,是管理层在推动的,而银行正是推动资金入市的重要渠道,如果银行拿到券商牌照,长远来看对银行和股市是好事。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则认为,此事暂时对市场没有太大影响。银行系券商的优势是现有的客户群大,容易很快开展经纪业务。而经纪业务是高度竞争的业务,多出两家银行系券商的竞争,不会太大改变整体市场状况。商业银行虽然也有投行部门,但和券商投行差别较大,因此银行系券商在一段时间里仍主要做经纪业务和已有的债券、短融等业务,这两个行业的能力圈有较清晰的边界,不会在短期内缩短。从国外银行混业的案例看,也是这样,商业银行即便和投行组成了金控集团,两类业务之间的交集和协同效应释放,也因人而异。

对于未来行情的展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A股顶着各种压力顽强的攀升,目前沪指基本回归到了2月份的震荡区间,创业板则一路凯歌不断刷新阶段新高,六绝行情并没有如看空者预期的出现。当然,现在市场状况反应出未来A股的一种趋势,资金只会越来越抱团于有成长性的个股,或者已经在行业中取得了一定地位的个股,而其他的一些问题股,垃圾股将逐步沦为仙股。

国海证券强调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将有效支撑股票市场,中长期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是权益市场步入长期牛市的基础。中短期看,对经济恢复的程度存在分歧是目前市场最大的矛盾,经济的恢复程度和恢复路径将直接影响市场的结构特征。经济仍处于底部区域,很可能会进一步回升,金融和周期板块有较好盈亏比,外需相关的低估值板块有更好的弹性。已获得估值溢价的避险板块估值过高,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成长股有望加速上修估值中枢。

行业配置和布局方面,新时代证券建议,继续持有消费股,存量资金已经配置到高位,但可以期待增量资金的推升,消费可能会阶段性类似2月份的半导体。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