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中长期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0-06-30 01:26:24 Tue   

端午假期期间,海外疫情反弹、外围市场波动明显,可能会对节后的A股市场情绪产生一定短期影响。对此,今日中金公司发表策略观点。中金策略观点认为,中国疫情防控大幅领先,复工复产程度继续深化,市场整体估值不高,对中期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

市场展望方面,中金策略认为,中国市场可能会继续彰显韧性,以下四个方面值得关注:1.中国疫情防控大幅领先外围市场。2.复工复产节奏虽然有所波动,但整体依然在深化: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端午三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可能代表“接触类”消费依然有待继续恢复,但其他类经济活动,如投资、线上活动等,可能仍在继续向常态化复苏,接下来几周中国将陆续披露六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值得关注。

3.盈利增长预期在前期快速下调后有所修复。上周沪深300金融、非金融盈利预期延续了复苏趋势且速率有所加快,分行业来看,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航空机场、餐饮旅游本周盈利修复居前,显示市场对于复工复产进一步深化的信心;信息服务、煤炭、钢铁和机械本周盈利则有所下调。另外,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由4月份同比下降4.3%转为增长6.0%,也显示企业盈利在恢复中。

4.股市流动性整体依然相对有利。中金策略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比上半年更宽松,财政扩张有望落地。宏观流动性虽然不如上半年宽松,但股市资金可能依然偏活跃;随着市场局部估值走高,具有一定指示意义的大股东和高管减持活动也开始趋于活跃(近几周保持在每周净减持100亿元左右的水平),但整体还未达到令人警惕的极致水平。另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举措如创业板注册制等在加速落地。

板块配置上,中金策略继续建议以“新”为主线,“老”择时机。中长期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

具体来看,一是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已经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以及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新能源等;二是,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龙头地产等。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