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农牧饲渔板块单日获22.6亿元大单抢筹
发布时间:2020-07-15 06:58:42 Wed   

周一,A股市场经过上周五的调整后重回升势,沪指盘中突破上周四形成的阶段高点。农牧饲渔板块早盘启动,一路领涨,该板块指数收涨7.12%,居东方财富行业指数首位。

具体来看,农牧饲渔板块开盘即上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板块内67只交易中的成份股全线上涨,其中,包括大康农业、新五丰和宏辉果蔬在内的25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另有25只个股涨幅超过5%。

资金流向上也显示农牧饲渔板块获得大量资金涌入。周一,该板块合计流入22.6亿元,有48只个股呈资金净流入,占比71.64%,其中,包括金健米业(3.16亿元)、大北农(3.07亿元)、北大荒(1.89亿元)等在内的8只个股净流入额均超1亿元,合计14.39亿元。

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农牧饲渔板块的上涨主要动力来自价格上涨预期。部分分析人士在表达看好A股后市的同时也提示了风险。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认为,农牧饲渔板块的上涨也跟资金炒作有关,投资者要区分看待,没有实际业绩支撑的相关上市公司后期继续上行的可能性并不大。建议关注畜禽和养殖两大板块,其中畜禽方面,猪价连续反弹,禽价涨跌互现,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暴雨频发,或继续抑制生猪调配范围、加重区域性供需紧张及价格上涨;养殖板块方面,受非洲蝗虫灾害在多国蔓延的影响,国际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农牧饲渔是少数能够穿越周期的板块,业绩受外部环境和疫情冲击比较小,具备一定的避险属性。虽然有通胀等预期带动,但当前农牧饲渔板块的放量上攻更多体现出A股市场做多情绪比较强,在市场风险加大背景下,资金在追逐确定性突出的品种。农牧饲渔板块基本面向好,但是比较快和比较大的涨幅使得这个板块的风险也在加大。”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上述观点。

从机构评级来看,近30日内有36家农牧饲渔行业公司获得评级机构95次推荐类评级,其中,牧原股份获得机构6次买入评级和4次增持评级,包括海大集团(7次)、中宠股份(7次)、正邦科技(6次)等在内的10只个股均获得机构4次以上推荐评级。

表:近30日内获机构推荐的农牧饲渔股一览

1.jpg

制表:赵子强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