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短期调整风险释放 聚焦核心成长股投资
发布时间:2020-09-15 11:24:16 Tue   

9月以来,A股市场再度进入横盘整理模式,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板块集体回调,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维持盘整格局和结构性行情。长盛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郭堃表示,高估值板块经过调整后风险会得到释放,市场经过调整后会更健康。受益于内循环的成长性行业相对于和宏观经济正相关的周期性行业,在投资确定性上明显更高。

聚焦核心成长股投资

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11日,郭堃自2015年11月担任基金经理至今,总回报达111.58%,年化回报达19.03%,同期沪深300总回报及年化回报分别为20.71%、4.47%。自今年5月底郭堃接管长盛同盛成长优选以来,其着眼长期的选股策略也经受了短期的市场考验,任职期间回报已达35.39%,位居前4%分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盛核心成长发行之前,同是由郭堃管理的长盛制造精选混合基金于8月26日成立,募集规模达22.24亿元。郭堃表示,长盛核心成长的最大特点应该是突出“核心”,会立足长远选择投资标的,更看重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在这方面的选择标准会更加严格,对于公司治理瑕疵的容忍度会很低。因此,长盛核心成长呈现出来的组合形态是行业均衡、个股集中,持股周期也会更长。

对于长盛核心成长的投资方向,郭堃表示将聚焦三大领域:一是内需广阔、持续性强的行业,典型代表是消费品,即便在国内封闭系统里面,也可以依靠自我循环,使需求持续性增长;二是全球领先的行业,无论如何博弈均无可取代的产业,典型代表是新能源、消费电子、机械设备等制造业;三是具有强烈国产化诉求的产业,如半导体芯片、基础软件、操作系统、关键零部件及基础材料等。相比之下,内需广阔和全球领先的产业在投资确定性上会更高一些。

看好成长股走势

最近市场宽幅震荡,市场上又有很多声音开始讨论所谓的风格再平衡,包括对于低估值的周期品的修复,讨论也比较多。

对此,郭堃表示,“如果看未来一年到两年,成长类的公司、行业,相比周期品来说,还是明显占优。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从供给端去看,现在的周期品仅仅可能是阶段性的修复,但要成为持续性的表现,难度还比较大。”

对于当下的市场风格,郭堃认为,中美博弈是不可避免要谈到的问题。面对中美博弈的大背景,高层提出了加强经济内循环,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此,郭堃表示,“内循环的本质是很多产业即便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自身在需求端也具有很强的造血能力保证参与主体都能持续性发展。受益于内循环的成长型行业,相比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的,或者正相关的一些周期品来说,在投资确定性上明显更强。”

展望后市,无论是从未来流动性的基调,还是从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郭堃对后市仍持相对乐观态度。首先,在经济大幅修复以及中美博弈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未来全球流动性将依然保持宽松基调。对于后面半年到一年,整个货币政策会大幅收缩的担忧也没有太大必要。其次,从估值上看,现在市场处于合理范围,相对来说中等偏上的位置,这些公司整体上来看略微偏贵,但离泡沫化还有比较远的距离。近期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优质的行业、公司经过此番回调之后,其估值又重新变得具有吸引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