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半导体行业指数逆市上涨逾1%
发布时间:2020-11-25 11:20:18 Wed   

11月24日,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半导体板块全天表现活跃,申万二级行业半导体行业指数逆市涨1.16%,行业内超七成个股上涨,其中,思瑞浦领涨,涨16.22%,捷捷微电涨9.00%,富瀚微涨8.15%。

从本月以来累计涨幅来看,北京君正、立昂微、捷捷微电、新洁能、思瑞浦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29%,表现突出。北京君正以月内涨幅40.81%,位居首位。

随着半导体板块的活跃表现,行业内个股也吸引了资金的抢筹。从资金流向来看,11月24日,有合计7.8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7只个股,分别为通富微电(31468.16万元)、长电科技(13357.60万元)、思瑞浦(7497.03万元)、捷捷微电(7481.55万元)、韦尔股份(6914.66万元)、北京君正(6196.22万元)、沪硅产业(5039.04万元),7只个股均获得超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

关于今日半导体板块的活跃表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是由于半导体行业景气的提升以及半导体板块前期大幅调整的影响。

榕树投资基金经理张彩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半导体行业整体上涨,主要由于半导体经历了前期调整后,结合当前科技板块整体较高的估值水平,凸显出较好的投资价值。半导体各细分板块的公司业绩逐步释放,长期看好半导体产业,尤其是国产替代的投资价值。

“半导体下游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一方面,除了消费电子外,近期火爆的新能源汽车对于半导体的需求也是比较大的。半导体主要厂家的产能持续紧张,产品价格高位运行,预计明年价格将维持上扬的态势,这对半导体产业链的相关公司带来比较好的基本面环境。另一方面,半导体行业经历了几个月的调整,当顺周期板块受到市场热捧之后,市场的关注度集中到了复苏这条主线。而不少半导体企业不仅具有科技属性,也具备消费属性,是典型的重资产企业,复苏的大环境下,其利润的弹性较好。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关于半导体行业的投资机会,夏风光认为,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讲,半导体行业细分比较多,应用方向也比较多,技术含量比较高,跟踪研究不不方便。可以关注半导体行业中的龙头或半导体相关指数。

“半导体行业是国家战略扶持方向,也一直是机构重仓的板块,相信这个板块能够走出一批世界级的龙头企业。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板块有重新启动的迹象,我们看好该板块的后市表现。”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从机构持仓来看,坚守长线价值投资的社保基金在三季度末持仓了6家半导体行业公司的股票,合计持仓1998.47万股,分别为:沪硅产业、华润微、敏芯股份、圣邦股份、芯朋微、中颖电子,另外,从个股持股比例来看,社保持股比例均超1%。

QFII也青睐半导体公司,QFII今年三季度末持仓了12家半导体公司股票,合计持仓1566.27万股,其中,汇顶科技、苏州固锝、清溢光电、沪硅产业、润欣科技、华润微获持股数均超100万股。沪硅产业和华润微2只股票获得社保基金和QFII共同持有。

投资策略方面,川财证券建议关注五大方向:一、半导体设计公司韦尔股份、全志科技、紫光国微、芯原股份、圣邦股份,设备公司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封装公司长电科技、通富微电,代工厂中芯国际;二、5G射频/天线厂商卓胜微、三安光电、信维通信,手机背板厂商蓝思科技,ODM厂商闻泰科技,FPC厂商鹏鼎控股;三、精密代工与结构件标的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漫步者、环旭电子、长盈精密、安洁科技、领益智造、福蓉科技,充电领域标的奥海科技、安克创新;四、面板标的京东方A、TCL科技;五、功率器件标的斯达半导、新洁能、扬杰科技等。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