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理财推荐
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5年新高
发布时间:2020-12-31 10:54:53 Thu   

12月30日,A股三大指数强势上行迎来“满堂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为1.05%,报3414.45点,深证成指涨幅为1.66%,报14201.57点,创业板指涨幅更是突破3%达到3.11%,报2900.54点;其中,深证成指盘中最高报14208.68点,刷新了2015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指也时隔5年再度触及2900点关口并创下5年来新高,两市合计成交847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1.48%。

从行业来看,12月30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23类上涨,5类下跌,电气设备、汽车、食品饮料等三类行业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包括年内上市新股,共有49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其中,最新A股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个股达到13只,占比近三成。贵州茅台、宁德时代、金龙鱼、中国中免、迈瑞医疗等5只个股最新A股总市值均在5000亿元以上,分别为,24282.30亿元、7920.21亿元、5691.59亿元、5137.35亿元、5082.32亿元。

对于沪指再次一阳穿四线,收光头阳线,收复短期均线,重回3400点上方,扭转指数下跌趋势,容维证券认为,反映出场内资金风险偏好对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青睐有加,另外也反映出资金流动性充裕。综合判断,市场轮动加快,市场通过结构性行情快速完成风险释放,建议做右侧交易,跟随市场热点顺势而为。

和信投顾则进一步指出,二者都存在隐患,就是量能未有效释放,一旦后市不能补量,指数还会出现反复,不过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仅剩1个交易日,2020年A股市场交易就将收官,面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再次成为投资者的纠结点。

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76%的私募元旦期间倾向于选择保持原有仓位和组合过节,认为市场结构性强势仍在延续,16%的私募表示看好后市,愿意加仓过节,8%的私募则认为全球疫情及外盘市场可能存在不确定性,选择轻仓或减仓过节。

榕树投资研究总监李仕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将呈现跨年度行情,在货币政策没有收紧的情况下,市场资金层面将较为宽裕,因此明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将超预期。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则持相反观点,毛君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临近年底,各基金的排名战打响,今年公募基金资金募集量创下历史新高,抱团取暖明显,不排除各基金继续抱团维持排名靠前的可能。但纵观基金抱团的重仓股,市盈率足够高,跟风风险较大,不建议投资者贸然跟进。”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